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6年十大恶意骚扰110典型案例:谎称妻子被绑架、强奸

2017年01月10日07: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6年,河南各级公安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警总量为2559万余起,其中,骚扰警情达979万起,占近1/3。这个数字背后是对真正有需要求助的人而又因资源被占打不进110的间接伤害。

  省公安厅公布2016年十大恶意骚扰110典型案例,对于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

  在此,郑报融媒呼吁:110需要你我他共同爱护,请把报警机会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案例1

  谎称“快把头砍掉了”

  警方一次去了20多人

  去年4月18日20时许,郑某向巩义市公安局110指挥平台报警时谎称“被人拿刀快把头砍掉了,快把人砍死了”。巩义市公安局接警后启动命案侦破应急预案,调派警力20余人次,出警民警赶到现场,经查:巩义市竹米河镇“上海鞋店”老板郑某(女)在巩义市米河镇益民街梦娇花鞋店门口,因卖鞋生意和“梦娇花鞋店”陈某发生撕拽,相互推搡,并无人员伤亡。

  4月19日,巩义市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以谎报案情对郑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案例2

  辱骂、踢打民警

  阻挠执法

  去年5月22日18时许,庞某、潘某因吃饭结账问题与餐馆老板发生纠纷。餐馆老板报警后,信阳市局110指令专业勤务队民警前往处置。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餐馆老板称纠纷已解决,不要求公安机关处理。出警民警离开时,庞某将一辆电动车横放在路中间,阻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便让庞某将车挪到路边。庞某拒绝,并对民警辱骂、踢打。民警将庞某带离现场过程中,其朋友潘某推打、辱骂民警,阻挠民警执法。

  庞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潘某被治安拘留15日。

  案例3

  谎称“妻子被绑架、强奸”

  男子酒后10小时37次拨打110

  去年7月31日22时许,南阳市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其妻被绑架。出警民警发现报警人邱某处于醉酒状态,经与家人联系,发现其妻子并未被人绑架,民警在对邱某批评教育后离开。在随后的近10个小时,邱某37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先后报称自己妻子被绑架、被人强奸、自己被人殴打。经查,邱某所报警情均为虚假警情。邱某被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例4

  谎称“出租车落水6人被困”

  引得多部门雨中苦寻现场

  去年6月14日凌晨3时17分许,民权县110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一辆出租车掉进河沟,车内6人被困。此后的3时22分至3时30分,120、交警、消防先后向指挥中心反馈称,报警人手机均处于关机或接通后无人说话的状态。民警冒雨寻找近一个小时,始终没有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出租车。

  后经调查,公安机关将报假警的嫌疑人张某良(44岁,民权县禇庙乡利河村人)抓获,依法对张某良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处罚。

  案例5 酒后谎称“自己杀人了” 还辱骂女接警员

  去年2月29日凌晨1时许,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在固始县城关某住宅小区发生一起命案,并称自己是凶手。

  经询问,刘某(男,31岁,洛阳市人),是来固始务工人员,因多天未找到合适工作,为发泄情绪,当晚饮酒后接连7次拨打110,谎称有命案发生,并用淫秽语言对110指挥中心女接警员进行侮辱、谩骂。刘某被治安拘留10日。

  案例6 钱包手机丢失

  辱骂110接出警人员

  去年9月5日凌晨1时31分,梁某(男,46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拨打110称钱包和手机丢失,并无故辱骂接警员。出警民警帮助梁某找到丢失的钱包及手机后,梁某又以钱包内200元现金丢失为由,对民警进行辱骂。梁某被行政拘留5日。

  案例7非要民警处理小广告 扬言要把110打爆

  去年11月7日23时10分,济源市公安局110接到李某(男,20岁)报警称:其家门附近的单元口被人贴满了小广告,要求民警到场处理。接警员告知李某此类警情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范围,并告知其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问题。不听劝解的李某辱骂接警员,并扬言要把110电话打爆,连续拨打10余次110电话。李某被行政拘留7日。

  案例8

  酒后心里烦躁

  谎称自己把大伯杀了

  去年5月4日20时50分,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自称半坡店乡的群众报警称,其将大伯李某良杀害了。

  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地。在李某良家,发现其正在家中看电视。

  后经调查,找到邻村的报警人周某(男,23岁),此人因酒后心里烦躁,编造了虚假警情。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案例9

  谎称妻子被派出所带走

  杀了民警要自首

  去年10月1日22时30分,原阳县官厂乡小刘古村李某义(男,33岁)酒后多次拨打外地110,谎称妻子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走,自己报复民警将民警杀害后要自首,随后电话中断。经调查,系李某义酒后恶意拨打110取乐,原阳县公安局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案例10

  货款丢失无法向家人交代

  编造被抢情节

  去年12月24日21时许,赵某报警称自己在洛阳春都路附近被抢劫,16000元货款被两名男子抢走。洛阳市公安局邙山分局经调查确认这是一起谎报警情,赵某因货款丢失怕无法向家人交代,编造被抢情节并报警。12月26日,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元。(记者 张玉东)

文章关键词:恶意骚扰110;典型案例;警情;李某;公安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网恋”被骗17万 成团伙学习案例

    宿迁一小伙在一婚恋网站上认识一“女孩”后,很快陷入爱情的漩涡,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案发后,警方围绕王某某资金流向进行查证,发现王某某先后分十余次通过网银、支付宝等方式转账到嫌疑人相关账户,合计171600元钱。

  • 典型案例看隐名购房风险与确权

    在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的背景下,隐名购房的产权归属及隐名购房合同的风险规避既是社会热点问题,也是基层执法实践面临的问题。

  • 郑州工商发布假冒伪劣典型案例 自行车叫宝马

    自行车敢傍“宝马”、“柴鸡”其实是“白条”、油罐里兑上不合格油……侵权知名品牌、以次充好偷梁换柱坑骗消费者,假冒伪劣堪称消费市场的四大害。昨日,郑州市工商局发布2012年假冒伪劣商品违法典型案例,提醒消费者注意。

  • 吉利区人民法院通报两起解决执行难典型案例

    12月27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卢致远介绍了2016年吉利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执行局局长李卫勇通报了两起典型执行案例。

  • 郑州中原区法院通报典型案例 包括劳务纠纷、涉农维权等

    事发后,朱某花费治疗费23万元,家人无力继续承担医疗费,在立案后向人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中原区法院经审查后认为,朱某伤情较重,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生命危险,但治疗费用较高,家庭无力承担,符合先予执行条件。

  • 河南交警曝光十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醉驾成“第一大户”

    《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一年多以来,河南交警共查办醉酒驾驶、客车校车严重超员和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等危险驾驶罪案件1.35万余起。在校车安全方面,农村学校、幼儿园违法运送学生现象突出,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农村地区的校车整治将是重点。

  • 焦作市“民告官”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行政诉讼,也就是俗称的“民告官”。1989年,《行政诉讼法》制定出台,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该法实施以来,在解决行政争议,推进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深入推进,行政诉讼制度与社会经济发展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也日渐突出,人民群众对行政诉讼中存在的“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问题反映强烈。

  • 河南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再加码 10起典型案例起起痛心

    河南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再加码 10起典型案例起起痛心。

  • 市食安办公布10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在6月16日上午举行的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上,市食安办公布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的10起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重申廉洁过“五一”纪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重申廉洁过“五一”纪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6日,省纪委通报5起履行“两个责任”(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有217名党政领导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省高院发布典型案例 南阳"海底捞"老板被判侵权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在即,昨天,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年来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发布河南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 省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顾客吃出苍蝇获赔970元

    件橘子罐头去医院看望父亲,却发现其中一瓶中有只黑色苍蝇,消费者李某向法院起诉后,法院判决生产者十倍赔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