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95后消防员两度入井援救女子后缺氧昏迷 经抢救转危为安

2017年01月11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消防队员虎越岩两度倒挂下井救人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通讯员毕西洋文图

  本报安阳讯1月9日下午,安阳一年轻女子跳入20米深井,危急时刻,安阳消防队员两次倒挂深井中救人。由于深井内氧气不足,当救出该女子的瞬间,救人的95后消防队员却昏倒在井口。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虎越岩时,他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在谈及当时救人一幕时,虎越岩说,当时情况比较危急,也来不及想那么多,只想着能赶紧把人救出来就好!

  危急丨 20多岁女子跳入深井

  1月9日14时许,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安阳新区白璧镇有一女子跳入一口约20米的深井当中,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随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据了解,跳井的女子是安阳白璧镇四高村人,年龄大概在20岁左右,精神有些异常。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女子被卡在井中间的一个物体之上,井口直径大约在50厘米左右,井深在20米左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紧急救援,将参与消防队员分为救援、安全、警戒等三个小组。“95后”消防战士虎越岩主动要求下井救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采取倒挂式施救。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因为井口太小,而我的体形刚好适合下井救人,而且该女子已经被困在井下一个多小时了,情况比较危急,就想着赶紧把人给救上来。”昨日,虎越岩告诉记者,在第一次下井救人的过程中,由于被困女子不予配合以及井下情况不明导致第一次救援受阻。

  救援丨倒挂入深井,救出人时消防员却昏倒了

  随后,在总结第一次的受阻原因和综合考虑现场情况后,经过10分钟的短暂休息,虎越岩毅然决定第二次下井实施救援。“因为我已经下过一次了,对井下的情况相对也比较了解,如果再换人下井救援的话,肯定会耽误救援时间。”虎越岩说,由于井下空间狭小,井内氧气稀薄,在将救援绳索固定到被困女子身上时,他的手已经忍不住地开始发抖。

  “由于井下缺氧,当时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我想着咬咬牙坚持一下,一定得把人给救上来!”就这样,10分钟后,虎越岩咬着牙靠着信念终于将绳索固定到了被困女子身上,随后虎越岩被战友拉回地面,该女子也顺利从井下被救出。然而,由于倒挂下井救人时间过长,加之该女子在救援过程中极度不配合延误了时间,且井下氧气不足,虎越岩一度出现昏厥。虎越岩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诊断,他逐渐恢复意识,所幸身体并无大碍。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虎越岩时,他已经又投入到正常的训练当中。

  据了解,目前,被救女子身体无碍,对于跳入深井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井下;救人;深井;指挥员;训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七台河一煤矿发生火灾事故 多名矿工被困井下

    记者现在正在赶往事故现场,经过连夜初步核实,目前能确定有22名当班人员被困井下,具体人数还在进一步核实中,救援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组成专家组,侦查人员已经到井下进行进一步侦查。

  • 黑龙江一煤矿22人被困井下

    记者现在正在赶往事故现场,经过连夜初步核实,目前能确定有22名当班人员被困井下,具体人数还在进一步核实中,救援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组成专家组,侦查人员已经到井下进行进一步侦查。

  • 辽宁本溪一黑煤窑发生火灾 13人被困井下

    昨天中午,辽宁本溪安监局接到了群众举报,称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的一座小黑煤矿发生火灾,有人被困井下。据了解出事的煤矿属于黑煤窑,2004年的时候在国家的集中整治中已经关停了,事发时属于盗采团伙的非法盗采,小黑煤窑的矿主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 平谷盗采金矿事故:家属称有人在井下加工炸药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黑水湾村附近的大山中存在金矿,多年来经常有人上山盗采。针对突发情况,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案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组、善后处置组、案件查办组、信息沟通组和综合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开展工作。

  • 郑州老两口蜗居5米井下

    在郑州北大学城附近,有一户人家,居住在5米深的窖井下。

  •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一点十分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年设计生产能力是6万吨,事发后矿主是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但是否存在瞒报,这个定性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通知。

  • 曲靖煤矿事故:22人仍被困井下 三大疑问尚待调查

    4月7日凌晨4时多,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针对“4点多发生的事故,直到7点50分才往区里汇报,市政府上午9点10分接到事故报告”的质疑,应急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该矿井可能存在延报的情况。

  • 云南曲靖矿难22人仍被困井下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曲靖一煤矿昨天(7日)凌晨发生透水事故,被困井下的22名工作人员到目前仍无法联系。昨晚赶赴现场指导救援的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救援部门加强与四川和贵州两省对接,将援助的人员和设备等尽快运抵现场。

  • 南非一金矿发生事故约200人被困井下

    据外电16日报道,南非一金矿发生事故,约200人被困井下。

  • 河北沙河4人被困井下已超50小时 救援正在进行

    救援人员在井底抽出大量地下水。通报称,事故发生后,邢台市、沙河市有关领导带领相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同时邀请河北省专家制定了救援方案,全力实施救援。下午17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矿井周围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救援队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泵机从矿井抽出大量地下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