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小伙在湖南冰河救人获赞“最帅河南小贩”

2017年01月24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刘振亚和他的爱人

  2016年12月17日下午,湖南衡南县茅市镇玉泉街旁边的茅市河发生意外,两名儿童意外落水,生命堪危。紧急时刻,一旁摆摊的河南鲁山小伙刘振亚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随后,刘振亚成了当地人眼中的名人,而他的名字也是屡见报端。但对为人低调的刘振亚来说,救人是应该的,他也从没想过要以此改变自己的生活,“我就是个农民,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一下生活,不过为咱河南人长长脸,我倒觉得可高兴。”

  【改变】

  流动商贩纵身一跳

  被网友称为“最帅河南小贩”

  “跳进水里救他们的时候啥都没想,但把他俩救上来时,我突然想起俺的俩孩儿,心里可难受。”如果没有2016年12月,在湖南省衡南县不顾一切的纵身一跳,河南鲁山小伙刘振亚,依旧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商贩。

  2016年12月17日下午,湖南衡南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名为《茅市街上出大事了,正能量,请传递》的文章刷了屏。文章讲的是,当天下午,衡南县茅市镇玉泉街旁边的茅市河发生意外,两名儿童意外落水,来自河南的商贩跳进河中救人的事,而这位救人的商贩,就是刘振亚。

  网友的点赞和评论一时间涌向刘振亚,甚至还有网友将刘振亚称为“最帅河南小贩”。但对于这样的一个称呼,为人低调的刘振亚腼腆地笑了:“救人时没想那么多,我也算不上帅。”

  【选择】

  “我要是不救(这俩孩儿)

  那个家就完了”

  12月17日下午4点多,正在茅市河附近出摊的刘振亚,突然听到一阵叫喊声。

  刘振亚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个孩子落入水中,正在不停地挣扎,且小男孩已经开始往下沉,“没咋想,把鞋一脱就跳水里了。”情况紧急,刘振亚只好先救男孩儿,然后再将女孩救上岸。

  而此时的刘振亚已经体力透支,他用手紧紧抠住岸边的石缝不让自己被水冲走,但两腿无力的他却无法上岸,直到被人拉了上来。

  刘振亚上岸后,两个孩子的爷爷立刻朝刘振亚跪下,并连声道谢。见此状,刘振亚有些吃惊,连忙扶起老人,“我要是不救,那个家就完了。”

  【未来】

  向来低调的他

  希望回到原来平静的生活

  救人后的第二天,刘振亚如往常一样,摆好了摊儿准备营业,可没想到,被救孩子的爷爷谢光明竟又来了,还带来了感谢信和6000元红包。

  刘振亚死活都不肯收红包,谁知,谢光明又一次给刘振亚跪下了。无奈,刘振亚只好收下,但在傍晚收摊后,他又来到谢光明家,将红包退了回去,只留下了1700元手机钱。

  “救人时手机进水不能用了,要不我连这钱也不会要。”刘振亚的家并不富裕,为了省钱,两口子白天摆摊,晚上就睡在面包车里。

  救人后,刘振亚在茅市镇成了名人,干啥都会被提供方便。对于这样的关注和感谢,刘振亚开心之余,也有些无措,“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但我想早点回到原来平静的生活中去。”(记者 王苗苗)

文章关键词:刘振亚;救人;最帅河南小贩;冰河;玉泉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帅河南小贩”刘振亚家乡受表彰 获颁奖金

    1月7日下午,鲁山县委召开刘振亚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并作出决定,在全县开展向刘振亚学习活动。刘振亚跳河救人的事迹被衡南县一家自媒体发布后,当地网友的朋友圈迅速刷屏,新华网、《平顶山日报》、平顶山传媒客户端等媒体先后报道,刘振亚被网友誉为“最帅河南小贩”。

  • 国家电网董事长:国网未阻碍电改

    电力体制改革停滞十三年僵局难破,新一轮方案蹉跎两年多终获通过,但时隔近两个月仍未落地,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电网是改革的最大阻力。截至目前,只有厂网分离基本实现,主辅分离仍不彻底,输配分开尚无时间表,竞价上网以及电价市场化改革更是停滞不前。

  • 刘振亚主持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员座谈会

    12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带领政协民主监督员到市畜牧局,召开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座谈会。会议听取讨论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市畜牧局工作汇报。刘振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 刘振亚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12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市城管局,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交通路西段路灯及环境管理的建议》。

  • 刘振亚调研中心城区物业管理问题

    11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城区物业管理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 刘振亚会见米罗斯拉夫·博格维克

     10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京与到访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主席米罗斯拉夫·博格维克一行举行会谈。

  • 刘振亚督办重点提案

    10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率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东区水厂项目地、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现场实地查看,并召开督办会,对市政协第339号提案——《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的提案》进行督办。

  • 审计署派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 对刘振亚进行审计

    4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5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刘振亚,现年62岁,于2004年年底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今年是其担任国家电网公司一把手的第十个年头。

  •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访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

  • 国家电网海外战略实施“五招”见成效

     11月8日,巴西矿产能源部副部长马西奥-齐默尔曼一行到访北京国家电网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

  • 国家电网干部大会

    2000年11月——2002年12月,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02年10月-2002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筹备组副组长,2002年06月,获得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06月至2001年06月,任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期间:2000年7月,获得武汉大学电气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

  • 国家电网二届五次职代会

    1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4年工作会议在京开幕。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2014年任务,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全面建成“三集五大”体系,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开创公司和电网发展新局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