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鹤壁一男子沉迷“1元买豪车” 2万余元打水漂儿

2017年02月24日07:49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鹤壁一男子沉迷“1元买豪车” 2万余元打水漂儿

  2月21日,家住山城区长风路南段某小区的孙女士致电百姓热线称,她丈夫沉迷网络上的“1元购”1元夺宝”,两个多月的时间投入2万余元却一无所获,但她丈夫没有收手的迹象,仍在做着“1元买豪车”“1元买黄金”的发财梦。

  沉迷“1元夺宝”,2个多月投入2万余元

  孙女士的丈夫张亮(化名)今年29岁,没有正式工作,以前在外地打工。“去年年底他从外地回来后就经常宅在家里上网,刚开始我以为他在玩网络游戏,就没有在意。”孙女士说,“直到去年12月底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中大奖了,花500元买了一部iPhone7。”

  正当孙女士好奇这是怎么回事时,张亮称自己在外地打工时,工友向他推荐了一个“1元夺宝”网站,他就是在这个“1元夺宝”网站上投了500注后赢取了这部手机。这时张亮刚接触“1元夺宝”不久,花500元赢取了价值6000余元的iPhone7,让张亮一下子来了兴趣。

  因为不了解什么是“1元夺宝”,孙女士并没有劝阻丈夫,直到2月20日张亮突然告诉孙女士,他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花完了,才让孙女士猝不及防。“我知道他卡上有2万多块钱,是他年前打工挣的一部分工资,怎么2个多月就全花完了?”孙女士说,“张亮对我说,他把这2万余元全部投入到了‘1元夺宝’中。”

  疯狂投入,“就像一个输红眼的赌徒”

  在孙女士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后,开始了解“1元夺宝”。据孙女士介绍,网络上有很多诸如“1元夺宝”“1元购”的网站,声称商品平分成若干“等份”出售,每份1元,当1件商品的所有“等份”售出后抽出1名幸运者获得此商品。“商品有数码产品、黄金首饰甚至价值数十万元的汽车,而且网站上还会间隔性地弹出对话框说某某用户已经赢取奖品,看起来十分诱人,但我觉得这和赌博差不多。”孙女士说

  令孙女士苦恼的是,张亮的存款已经花去2万余元,可他面对家人的劝阻不仅没有一点儿后悔和收手的意思,反而一再强调只有多投入回报才会更大。张亮表示,他花费的2万余元中,有1万余元投入了“一元买豪车”里面,他认为能花500元赢取手机,就能花1万元赢取豪车。“我觉得张亮已经失去理智,想通过赢取大奖的方式回本,就一直疯狂地不断往里投,就像一个输红眼的赌徒。”孙女士说。

  “1元购”涉嫌违法,后台可指定中奖人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1元购”的网站有很多,参与者也不在少数。花1元钱买到价值几百倍乃至几万倍的商品,具有很强的诱惑性,但是这些网站的销售手段是否合法呢?

  2月22日,记者就此咨询了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他表示,“1元购”这种销售模式,看似是通过网络平台在销售商品,实际上却是在销售中奖机会,涉嫌虚假宣传和商品欺诈,是一种违法行为,市民最好不要尝试。另外,就算“1元购”成功中奖,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一旦出现问题很难维权。

  另据媒体报道,“1元购”网站后台可指定中奖人。在淘宝上搜索“1元夺宝”或“1元购”,可搜到多家店铺提供建站服务,宣称“小投入,高回报”,不到10元即可购买全套“1元购”平台源代码和安装说明,买家可以自助建站。

  据报道,多家店铺亦提供代建站服务,几千元即可上线一家“1元购”网站。记者以体验为由,要求登录后台查看功能,卖家提供了后台网址和管理员用户名、密码,记者登录后,在“云应用”模块中,赫然可见“指定中奖人”功能。卖家说通过该功能能够实现指定中奖人,至于在前台如何显得真实,则要“购买了以后教你”。

  在“会员列表”选项中,有一项“批量导入的会员(虚假会员)”。卖家解释,这项功能实际上就是添加机器人,购买人数不够的时候凑人数用的,可以用机器人任意刷人数。

  “1元购”网站的“零门槛”、低成本,导致这类网站质量参差不齐,一些不法商家混杂其中。(记者 常凯 实习生 王笑南)

文章关键词:沉迷网络;1元夺宝;男子;1元买豪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沉迷“1元购” 2万元打水漂儿

    2月21日,家住山城区长风路南段某小区的孙女士致电百姓热线称,她丈夫沉迷网络上的“1元购”1元夺宝”,两个多月的时间投入2万余元却一无所获,但她丈夫没有收手的迹象,仍在做着“1元买豪车”“1元买黄金”的发财梦。因为不了解什么是“1元夺宝”,孙女士并没有劝阻丈夫,直到2月20日张亮突然告诉孙女士,他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花完了,才让孙女士猝不及防。

  • 男子沉迷网游玩到吐白沫

    坐在张某周围的几名“网虫”竟依旧无暇他顾。

  • 爸妈沉迷网络后变成什么样?有人凌晨两三点才睡

    大爷大妈们现在把网络游戏玩的是像模像样。想想自己在b站上看的弹幕不会也是老太太老爷爷发的……还有一位82岁的吉林奶奶,为了学习二次元文化和孙女沟通,自己学会了上B站看动漫发弹幕。

  • 儿子沉迷网络被训斥出走 父母苦寻3年后找到尸体

    据新安晚报报道,因为沉迷网络被父母说了几句,来安小伙梅亮亮负气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梅师傅告诉记者,儿子平日话不多,性格较内向,从南京技校毕业后,跟随自己学习木工手艺,搞家庭装潢。

  • 孩子沉迷网络不想上学 专家:如何让孩子摆脱网瘾

    9月5日,家住白河南的张老太太给记者打电话说,她外孙沉迷网络世界已经快两个月了,学校开学的这几天里,外孙要么不去上学,要么干脆逃学,而孩子的爸妈都在上海工作,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让心理咨询师帮帮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