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一男子朋友圈里晒自杀 手持菜刀浑身发抖

2017年03月07日07:27  来源:济源晨报

5034

  日前,我市警方接到一起自杀求助警情,报警者称日前市民高某竟然在朋友圈内看到同事高某发“割腕”照片和自杀言语,晒起了“自杀”,情况挺吓人。

  朋友圈内晒自杀 济水民警忙寻找

  2月28日晚11点45分,一市民看到报警称同事高某,在朋友圈发“割腕”图片和自杀言语,很吓人,于是赶紧报了警。

  “这位市民说从高某发的照片和语言上判断自杀这事十有八九为真,给高某打电话不接,也不知道他家在哪里。”

  市公安局济水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晶道,无论高某自杀是真是假,都要只有赶紧找到本人,才能确定或许真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赶忙联系了高某其他的同事。

  根据其同事提供的信息,民警确定了高某的大概方位,对这一带居民区一一排查。

  出租屋内寻高某 手持菜刀呈异状

  3月1日凌晨30分许,民警终于在一出租屋内家户租房屋终于找到了高某。

  那是一间黑漆漆的房间出租屋,房东打开房门后开了灯,只就看见高某左手持菜刀架在脖子上,右手拿靠枕挡住面部及脖子,衣着单薄,蜷缩在墙角,浑身发抖,看到民警情绪非常激动。

  不过,可以确定高某当时还没有实施割腕,只是起了自杀的念头。

  回避问话很不利 寻来亲人解危局

  “高某手上的菜刀挡在枕头下,不能判断靠近脖子的是刀背还是刀刃,贸然行动对他民警和民警高某都不利。”刘晶说。

  民警试图通过问话缓解高某的紧张情绪,不过高某自始至终紧握着菜刀,不正面回答民警的问话,仅“嗯嗯”回应着。

  随后,民警找来了高某的两个表弟,再次尝试与其沟通。

  果然高某看到亲人后果然情绪放松了下来不少,二人坐在床边劝说,并慢慢靠近角落里的高某。

  民警控制很迅速 咬舌自尽忙救治

  民警则站在墙边避开高某视线,最终趁高某调整身体姿势的空隙空裆,刘晶眼疾手快一把按住高某男子持刀手臂,众人一拥而上将其高某控制住。

  在将高某抬上救护车时,他高某还出现咬舌头的自残行为,民警往把他嘴里塞进毛巾这才“老实”,随即送往医院救治。

  据知情人透露,高某今年32岁,与妻子分居,疑因似长期的家庭矛盾,导致高某精神压抑,这才有了轻生念头。

文章关键词:高某;菜刀;民警;男子持刀;朋友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婚男子不想支付抚养费 经三次鉴定后仍拒认亲子

    2012年9月和2013年1月,该鉴定中心两次对高某和儿子小林的关系进行亲子鉴定,肇庆市某法院依据鉴定结果,确认小林是高某的儿子,并判决离婚后小林由李某抚养,并支付抚养费。因双方均确认高某尚有100多万元债务未予偿还,高某没有一次性给付抚养费的经济能力,驳回小林的上诉,维持原判。

  • 男子撞人后逃逸 将肇事摩托车焚烧扔进水里

    朱侠峰、钱军、记者冯训太报道:6月15日9时许,湖口县城山镇居民高某驾驶摩托车不慎将一名环卫工人撞倒后,趁着大雨逃之夭夭。当天下午,办案民警在城山镇池塘内起获摩托车残体,至此,“6.15”肇事逃逸案顺利告破。

  • 90后美女偷走保险箱 五六十斤重硬抱上5楼

    南京新街口某商场一店铺被盗,存有18万元现金的保险箱不翼而飞。万小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办案民警现场抱了一下被盗的保险箱,发现有五六十斤重,“高某住在5楼,她一个女子能把保险箱抱回家,真是不可思议。

  • 甘肃精神病男子捅死7旬养父 曾因故意伤害罪获刑

    1月25日,嘉峪关市育才小区发生一起惨案,31岁的高某持匕首连刺73岁的养父十多刀,致其养父当场死亡。2月22日,经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鉴定所鉴定:高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处于发病期。

  • 男子下药后用丝袜勒死女网友 藏尸于卧室衣柜

    据市场星报报道,因琐事发生争吵,男子高某先在被害人茶内放入安眠药,再用丝袜将被害人杨某勒死。检方认为,被告人高某采用暴力手段,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男子嫌网吧网速慢 怒关邻座主机殴打周围

    在网吧上网,他觉得网速慢,顺手将相邻的正在上网的男子主机关掉,发生纠纷后,他并未停手,将另外一人也打伤。接着高某看到在场的男子高先生正在打电话,他害怕高先生报警,就跑过去将高先生的手机夺走,两人发生撕扯,高先生最后又将手机夺回。

  • 男子自家后院挖出古墓 盗13件文物被拘

    在自家后院挖水窖挖出一个古墓葬,不仅没上报文物部门,还私自盗出13件文物,让人带到河南准备出售,铜川男子高某和侄子近日被刑拘。3月18日,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民警入户走访时接到举报,称石柱镇龙首村有村民挖掘古墓偷盗文物。

  • 男子靠抢得300元起家 11年后身家千万

    2005年,高某和朋友刘某、俞某来到张洼路上一家旅馆住宿,期间恰好遇到了刘某的情敌江某。

  • 男子11年前抢300元起家 11年后身家千万

    11年前,23岁的庐江穷小子高某伙同他人抢劫了2000元,同伴相继入狱后,他却侥幸逃脱并凭着分赃所得的300元逐步发家,身家千万。2005年,高某和朋友刘某、俞某来到张洼路上一家旅馆住宿,期间恰好遇到了刘某的情敌江某。

  • 男子伙同他人盗墓被抓 大赞随葬茅台"太好喝"

    11月15日,佳县公安局接到大佛寺乡村民王某报案称,其伯父刚埋18天的新坟被人盗窃,墓葬里的陪葬品中华烟、茅台酒、金银首饰等被盗,总价值约5万元。

  • 朋友竟两次上门投毒毒死孙女 只为保单赌收益

    一向平平安安做小生意的三门峡市陕县村民高某,没想到自己的家人会接连中毒入院,就连3岁的小孙女也永别人世,更出乎他意料的是,罪魁祸首竟然是他相识多年的老友冀某。引发冀某犯罪的直接诱因,是几份保险单。

  • 三门峡男子为骗保险收益两次投毒 一3岁女童中毒身亡

    高某说,没想到冀某从一开始出钱为他投保,到后来接连到他家投毒,都是为了利用他骗取保险费。起诉书中称,被告人冀某两次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致1人死亡,4人次中毒到医院救治,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投放危险物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三门峡男子为骗保两次投毒 一3岁女童身亡

    高某说,没想到冀某从一开始出钱为他投保,到后来接连到他家投毒,都是为了利用他骗取保险费。起诉书中称,被告人冀某两次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致1人死亡,4人次中毒到医院救治,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投放危险物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三门峡男子为骗保险收益两次投毒 一3岁女童中毒身亡

    引发冀某犯罪的直接诱因,是几份保险单。

  • 男子10万元买车用胶布遮车牌被逮 称没钱才遮牌

    下午3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交警一分局院内见到了这辆白色标致308,透过车窗玻璃就能看到,胶布还留在车内前排。交警认定,其行为属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根据《道法》予以记12分、罚款2000元以及行政拘留15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