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街头“猜瓜子”骗局盛行 记者现场揭秘奥妙所在

2017年03月16日07: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在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之间的纬五路周边,市民经常会见到三五成群摆摊设赌“猜瓜子”的人,为什么有人屡猜屡败,输了大把的钱?近日,丰产路公安分局抓获了3名靠“猜瓜子”设赌行骗的嫌疑人对骗术进行了全程揭秘。

  在省医附近设赌行骗,警方一举抓获3人

  3月11日,丰产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接警称:一伙人正在省人民医院旁边一处公交站牌前摆摊设赌。民警王朝伟及5名同事换上便衣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在一处公交站牌后,一名坐在小马扎上的男子身前围了七八个人。

  观察了约10分钟的时间,民警已确定两名持续猜中并鼓动他人下注的男子为托儿,而另一名怎么猜都不中的为受害人。随后,民警一举将设赌的3人控制。

  演示:永远猜不中,众人齐看蒙

  为了让大家不再上当,经警方和其中一名嫌疑人大军(化名)商议,大军决定对骗术进行揭秘。

街头“猜瓜子”骗局盛行 记者现场揭秘奥妙所在

  “瞧一瞧看一看啦,压中100赔200!”嫌疑人大军像往常一样摆摊吆喝,周围的几名围观者(同伙)兴奋地喊道:“哈哈,又中了,这也太容易猜了。”

  此时,观察了几把的民警王朝伟(扮演受害人)毫不犹豫地掏出100元递给大军。

  接过钱后,大军又在碗中放2粒瓜子,并盖上遮挡的塑料板,这次的动作比之前有所放缓,大家也都看得真切。王朝伟大喊“2个,2个”,可是当大军移开遮挡板时,王朝伟傻眼了,明明是两粒瓜子怎么就变成了3粒呢?

  王朝伟不服气,又想捞回本钱,就200元、400元、800元……往下压,可每次所猜的瓜子数量都要少上1粒,最终,在短短的三五分钟时间内,输了数千元的王朝伟已囊中羞涩。

  而观看的记者和其他民警也全都看蒙,因为大家每次所看的粒数和王朝伟所猜的数字一般无二。

街头“猜瓜子”骗局盛行 记者现场揭秘奥妙所在

  揭秘:玄机就是手指上的吸铁石+铁瓜子

  面对众人的疑问,大军说,其实秘密就在缠着创可贴的左手食指上,因为里面藏了一块磁铁。

  大军又向大家作了一次演示,往小碗里放了2粒瓜子后,将盖子盖上再打开,里面又变成了3粒;大军再次将盖子盖上,再打开又变回了两粒。

  大军将盖子朝上,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盖子上吸着一粒铁瓜子,只要大军食指一松便会落入碗中。

街头“猜瓜子”骗局盛行 记者现场揭秘奥妙所在

  “只要手法练得娴熟自然,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大军说。

  饭点人多之时,就是他们摆摊骗人之际

  大军说,他们一般都在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之间的纬五路附近摆摊,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的外地人多、看病带钱的人多、急需筹钱的人也多,这些人都是他们潜在的下手目标。

  一般早上七八点、中午11点以后是他们行骗的“黄金时段”,这个时候很多人会从医院里出来买饭,一般的人都有瞧热闹的好奇心,而只要一围观就有可能着了他们的道。

  “最高10分钟赚过4000多块,一般碰到这种不惜血本输急了的人,我们一般临走时会给他几十或几百块钱路费,一是怕他们报警,二是怕他们找自己拼命。”大军说。

  “也有被当场揭穿的时候,对于懂行的人我们一般采取两种措施,一种是将其拉到一边,将钱还给对方让他不要多事;第二种就是仗着人多,吓走对方。”大军说。

  “应付警察,我们就是打游击,一个摊点摆上20分钟左右就撤,看到穿警服的过来就跑。你没看到我右手一直握着钱,钱不离手就是为了随时逃跑。”大军说。

  大军说,干这一行的不止他们一伙人,都是师傅带徒弟,互相之间并不联系。

街头“猜瓜子”骗局盛行 记者现场揭秘奥妙所在

  警方:存在抓捕难、处理难的问题

  丰产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丁振川介绍,他们在抓捕现行时确实存在难度,诈骗人员一般骗取的金额不大,使得不少受害人被骗后不报案。

  “有些人抓的不止一次了,放出来后继续干这个,就是因为来钱快。”丁振川说,我们和看车的、环卫工、保安都进行过联系,让他们一发现设赌摆摊就赶快报警,但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丁振川说,因为有市场,所以摆摊设赌难以根治,建议从宣传提醒方面入手,“我们希望周边单位能够利用电子屏幕进行滚动提醒;相关部门能够在医院周边等高发区域设置电子屏进行提醒”。(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文 记者 周甬/图 线索提供 李春雨)

文章关键词:民警;猜瓜子;黄金时段;公安分局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特殊手法”打开自家门锁 慌不择路露马脚

    日前,在调查一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嫌疑人时,民警发现可疑情形;在慌乱之中,该嫌疑人慌不择路使用“特殊手法”打开自己的门锁,更是引起了民警注意。3月2日,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接到线索,大郭村民李某有盗窃电动车的嫌疑,民警火速赶到李某家中进行调查。

  • 南京一市民银行卡还未插进去 ATM机“吐”出近万元

    3月12日晚6点多,南京市民熊师傅在栖霞区迈皋桥广场的招商银行取现金时,还没有将银行卡插进去,机器就吐出了一大叠钞票,熊师傅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认领,于是带着钱来到派出所报警。

  • 7旬老太陷淤泥命悬一线 民警铺木梯救人

    由于早晨天气寒冷,被泥水淹没一小时左右的老太已神志不清,无法说话,民警只好将老太带回派出所。

  • 民警巡逻时发现盗贼盗窃 人赃并获

    2017年03月03日19时许,洛阳民警张利超在伊滨区诸葛镇沪商茶叶园附近巡逻时,发现一驾校院内有人实施盗窃,张利超立即带领民警对其进行抓捕,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红和刘某周,另外三人逃走。

  • 民警何权卫:为民捧出一颗心 赢得民心万般情

    2013年,带着儿时的梦想和对公安工作的崇敬之情,何权卫脱下军装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在辖区里,他走家串户,与居民们谈心、聊天、拉家常,遇到熟悉的群众,他都关切的打个招呼,遇到矛盾纠纷他会迅速上前调解,遇到谁家有点难事,他都要伸手管一管。

  • 云南两男子遇检查答非所问装淡定 真相竟是这样

    日前,大理祥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在堵卡查缉过程中破获一起体内藏毒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800克。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 男子因交通事故私了 觉得吃亏砸车玻璃被拘

    近日,市公安局济水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依法行政拘留一名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人郑某。随后,民警依法将郑某传唤至济水分局。面对民警的询问,郑某终于交代了自己砸碎小张皮卡车玻璃的违法事实。

  • 司机糊里糊涂"撞死"人 碎片显示肇事者另有其人

    在多个证据面前,杨某只得对驾车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承认当日早晨,自己确实在案发地驾车将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撞倒。通过杨某的供述,民警还在厂房附近找到了肇事的嫌疑摩托车辆,与现场勘查时的特征痕迹吻合。

  • 虞城男孩玩耍中误上高速公路 鞋子走丢也不知道

    2月15日晚上,一位家住虞城县文集乡侯庙村的13岁男孩李某,转悠闲玩中误上了虞城境内的连霍高速公路,幸好在商丘高速交警救助下,李某化险为夷,顺利返家与家人团聚。见到民警将弟弟安全送回来,李某姐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 借警情说警示 民警提醒市民逛街时保管好随身物品

    2017年2月15日下午16时30分,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在景华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人行道的凳子上放着一个无人看管的女式挎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