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农村承包地近四成 已确权到户

2017年03月17日07: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昨日,我市召开生态农业建设暨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杨福平、李新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了全市生态建设大会有关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情况和农村土地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截至3月15日,我市已开展农村土地承包地确权工作的5个县(市)共完成三榜公示463个村,占比34%;完成权属调查任务234.4万亩,占应开展确权面积250.39万亩的93.8%;已确权到户面积89.91万亩,占比36%。

  针对我市生态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要求,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生态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利用好国家、省、市支持生态建设、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森林、流域、湿地、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布局,深度谋划生态建设,做好项目规划;理解政策、用好用活,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督导、推动落实,定期召开生态农业、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生态林业、生态水系等专题推进会,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工作落实。

文章关键词:确权;我市;生态建设;农村土地;三农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手房交易等业务 市房管局实现“即来即办”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只要在当日9:00~15:00到房管局办理以上业务,房管局都将受理办理完毕,不必过早赶来排队。对此,郑州市房管局为方便群众缴税,协调契税部门采取了预审分流、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多项措施,积极办理。

  • 河南今年将完成4000万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安排,2015年济源、新乡、鹤壁、焦作、漯河、三门峡、商丘、信阳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以及通许县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其他省辖市要统筹安排2015年工作进度,2016年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 农业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强化农户承包经营权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表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强化农户承包经营权。

  • 积极稳妥开展土地承包经确权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利于建立归属清晰、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农村产权制度;有利于强化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地位;有利于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

  • 江西南昌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

    11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邓家村村民邓必佰和同村的几名村民一起领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成为南昌市首批被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的农民。

  • 河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今年起颁证试点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意见》,今年我省将启动颁证试点工作。我省将按照“先试点探索路子、后全面推开”的总体思路,从2014年开始,在全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 河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确权颁证今年起试点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意见》,今年我省将启动颁证试点工作。我省将按照“先试点探索路子、后全面推开”的总体思路,从2014年开始,在全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 广东省长:农户入土地股份合作社需先确权确地

    昨日上午,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还要分级建立省、市、县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坚决避免由于标准不公、方法不当、程序不全,或急于求成、盲目求快等,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干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宅基地使用权开始确权登记

    12月2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各地已经开始着手试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测量和权属调查。河南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11月底来到原阳县福宁集镇现场宣传,让更多农民了解、支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 国土部:中国农村土地确权从所有权向使用权推进

    作为维护广大农民土地权益,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工作,中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目前正从集体土地所有权向使用权层面加快推进。记者25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经过3年努力,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基本完成。

  • 国土部:集体土地确权发证为不动产登记奠定基础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农村地籍调查,全面推进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原标题:国土资源部:集体土地确权发证为不动产登记奠定基础)

  • 濮阳已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7月12日,记者从濮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濮阳市已经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该市已经对县区进行了验收,成为我省第一个完成市级验收的省辖市。

  • 河南省依规建设的农民住房将确权发证

    昨天上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地对接。据介绍,我省力争用3~5年时间,完成全省集体土地上房屋确权发证工作,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政策依据。

  • 中央一号文件:5年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加快包括农村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调查,尽快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 33根线杆“组团”占用郑州一处人行道 绵延一公里

    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文/图  近日,有郑州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称,在姚寨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北路西的人行横道上,三两线杆组团出现占用人行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