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互联网业投资增长2倍多 2017年1—2月经济指数出炉

2017年03月17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016年,河南经济总量迈上“4万亿”的新台阶,进入2017年,河南经济表现怎么样?昨日,省统计局发布我省1~2月主要经济指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创下7.8%的“开门红”,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4.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省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受春节因素影响,1~2月的数据合在一起看更有参考价值。

  生产|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最快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表示,这样的增速很不错,工业增长体现的是市场和工厂的协同进步和协调发展,在基数已经很大的情况下,7.8%的增长率反映市场需求在持续放大,工业企业适应市场的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目前我省仍处于转型升级的爬坡阶段,新的产能还没有完全填补淘汰落后产能留下的缺口,这也是全国工业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所以,河南能持续保持高于全国的工业增速,难能可贵。

  投资|互联网业投资增长2倍多 房地产投资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

  消费|CPI同比上涨1.4%,低于全国指数

  生产和投资的共同落脚点是消费。1~2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8.30亿元,增长12.0%,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小幅回升态势。从消费类型看,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通讯器材类增长36.0%,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27.1%,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类增长19.7%,明显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1~2月,我省CPI同比上涨1.4%,低于全国的1.7%。宋向清说,物价稳定是区域治理水平的重要一环,1.4%的增速说明,河南的物价保持稳定,这对于居民而言,无疑是满意的,也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稳定社会情绪。(记者 梁新翠)

文章关键词:工业增速;投资;经济指数;规模以上工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毅中:适应"新常态" 工业要加快转型升级

    过去一年,中国工业经历了严峻的考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继续回落,PPI指数连续33个月负增长,工业企业利润增幅下滑,下行压力显著。李毅中:我国工业耗能占全社会的70%,同时是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源,必须把节能减排放在重要位置。

  • 产业集聚 扛起河南工业半边天

    几天前,由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龚绍东等专家组织编写的《2014年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指出,无论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投资增速等方面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

  • 诸建芳:今年经济平稳收官几成定局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4%。9月进口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缘于“出口引致的进口需求”回升,而与内需相关的能源、资源类产品的进口维持“量增价跌”格局。

  • 我国地区经济发展呈现新特征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地区经济增长格局呈现出“东部缓中趋稳,中部稳中有进,西部稳中有忧,东北降幅较大”的总体特征。 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看,上半年,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同比均有所回落,中西部地区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河南一季度工业增速全国排12 超平均水平

    4月21日,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一季度河南工业经济形势。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生产增长11.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升0.1个百分点。

  • 河南一季度工业增速排全国第12位

    4月21日,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一季度河南工业经济形势。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生产增长11.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升0.1个百分点。

  • 河南前两个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房地产供销都上涨

    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例,其11.1%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在全国的位次由上年的第15位前移至第12位。相比于去年,尽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有所回落,但与全国相比,这一速度仍旧高了4.8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的位次由上年的第15位前移至第9位。

  • 河南省工业小步入“春”

    虽是隆冬时节,河南工业却小步入“春”。随着全国经济形势回暖以及我省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陆续落地,我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积极因素正有效积聚,工业经济形势也发生着积极变化。

  • 四大行11月新增贷款缩水至1680亿

    被视为社会融资总量“晴雨表”的4大行新增贷款今年以来持续放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工农中建4大银行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680亿元,这或许意味着11月金融机构全部新增贷款将低于5000亿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000亿-5500亿元。

  • 郑州工业增速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11月6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消息,今年前三季度,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902.4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连续9个月位居中部省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工业增速分别是郑州17.2%、合肥17%、长沙16.7%、武汉14.5%、南昌14.2%、太原12.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