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4名学子拟保送大学 33人有望直升北大、清华

2017年05月12日07: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5月11日,省招生办公布河南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拟录取保送生公示名单,全省204名优秀学子榜上有名。其中,33人有望直升北大、清华,较去年增加1人。

  除北大、清华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都是接受我省保送生的“大户”。省内高校中,中原工学院拟录取3人,河南农业大学拟录取16人,河南科技学院拟录取13人,南阳师范学院拟录取1人,河南城建学院拟录取1人。

  从拟保送生生源分布情况看,北京大学在河南拟录取13人,除1人为焦作市外国语中学,其余的均为郑州外国语学校。清华大学在河南拟录取20人,郑州一中2人,焦作一中1人,其余均为郑州外国语学校。

  公示名单显示,今年我省被保送的学子包括三类,分别是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教育部批准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保送生。5月11日~19日公示期间,若对公示结果有疑义,可拨打0371-68101620,向省招生办反映。

  据统计,2014年,我省拟保送到北大13人、拟保送到清华13人;2015年,我省拟保送到北大8人、拟保送到清华13人;2016年,我省拟保送到北大16人、拟保送到清华16人。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北大;保送生;学子;直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幼儿园挂名“北大附属” 竟是无证经营

    2月26日,法治频道报道了郑州一家“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不仅无证经营,还打着“北大”的旗号,说是北大投资过来的。老师:我们学校公司是北大学园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在北京,负责人就是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林钧敬,我们在全国已经办有23家幼儿园。

  • 20余名北大清华北航优秀学子到西峡进行社会实践

    1月21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著名高校的20余名优秀学子来到西峡进行社会实践,为西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 “北大未来领袖”趣读太极 两进世界大赛拿仨奖

    “一个大西瓜,中间分开它,一半送给你,一半送给他……”在多数人看来,这是一句趣味化的太极拳口诀,但在安阳籍天津中学生马如歌看来,这句口诀在说一个道理

  • 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领导行政级别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的综合改革正稳步推进,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在人事改革方面,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并采用聘用方式,进一步弱化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 北大与鹿邑签署老子文化合作协议

    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对陈鼓应教授一行莅鹿考察表示欢迎,对陈鼓应长期以来致力于研究、弘扬、传播老子文化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 都市报道:汝南学霸收河南首封北大通知书

    今年,北大清华在河南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当北大河南招生组,把北大在河南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张广利手里时,张广利的母亲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北大河南招生组建议张广利申请相应的助学贷款。

  • 2016河南高招:北大在豫招生216人 创新高

    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学子圆梦燕园,实际录取人数较招生计划增加60%。2016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4分,超出一本线161分,文科629分,超出一本线112分;医学部674分,超出一本线151分,医学部(护理)662分,超出一本线139分。

  • 2016河南高招:北大在豫招生216人

    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学子圆梦燕园,实际录取人数较招生计划增加60%。2016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4分,超出一本线161分,文科629分,超出一本线112分;医学部674分,超出一本线151分,医学部(护理)662分,超出一本线139分。

  • 北大今年在豫招生216人 河南近七成状元选择北大

    北京大学2016年在河南省的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河南学子圆梦燕园。“今年是北大在豫招生人数连续第三年突破200人大关,河南是北大在京外地区招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省份。”

  • 北大曝光百所"冒牌货" 总裁班学费最高50万

    就在12日北大公布官方警示讯息后,截至当晚7点,部分假冒网页已失效,搜寻到的网页上均显示为“无法开启”或“网页不存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