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业务迅猛增长 跨境出口日均单量破万单

2017年05月12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杨凌)5月11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实现业务单量迅猛增长。1月1日至5月7日新郑综保区共完成跨境进出口业务218.9万单,为上年全年业务量的1.4倍,其中跨境出口188.2万单,占全部业务量的85.9%。

  据悉,新郑综保区在全国监管区中率先打造“9610”跨境出口模式,实施战略合作,引进国内知名平台型企业,已先后引进中兴供应链、河南邮政(EMS)、顺丰速运、深圳义丰源、上海驿初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

  该区口岸业务服务局全力组织电商企业从义乌、深圳、广州、上海调剂航空物流型的跨境电商货源,高峰时达到近千包。这些货物主要通过空运到达中西欧、俄罗斯、北美、东南亚等国家。1月1日至4月30日,该综保区跨境出口业务日平均申报量达1.37万单,累计完成164万单,货值约1961万元,最多一天验放清单超30万单,创出口业务运行以来日最高纪录。

  据该局负责人徐笠介绍,未来,新郑综保区跨境出口发展将通过“四步走”实现跨境出口单量规模化发展。第一步,通过测试提升电子口岸的通关承载能力,逐步优化系统效率,引领深圳、广州、义乌跨境资源向综保区汇集。第二步,打造跨境贸易河南分拨中心,将包裹快速、低廉地投递至全球各国。第三步,逐步建立郑州直飞国际的货运专线业务,达成国与国单边及多边的通关合作,实现关务互认及一体化。第四步,逐步实现跨境出口商品本地化采购与生产,将跨境出口商品的结算中心迁入航空港实验区,形成阳光结汇渠道。

文章关键词:跨境;量规;货运专线;综保;9610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跨境电商设新目标:力争三年内 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

    昨日的“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下称跨境电商大会)上河南晒出了新成绩单:2016年度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亿美元,较上年上涨了一倍多。这是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以来,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有底气的干货。

  •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行一年 助推我国进入新外贸时代

    3月3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的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省跨境电商综试办主任焦锦淼进行了介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称,目前国家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已开启了新监管模式,这对规范郑州跨境电商发展,会起到很大作用。

  • 杨建国:从中英看如何打造跨境产业合作升级版

    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三年多时间内,“一带一路”建设顺利起步,目前呈现出了良好开局,尤其是在我国与沿线国家间的跨境产业合作上,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

  • 郑州综试区建设行动计划出炉 全力打造“三中心一高地”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吹响全面建设的“进军号”。

  • 政策利好 B2B成跨境电商2.0时代发力点

    如果将依靠代购的海淘阶段定义为跨境电商1.0时代,那么,在行业快速发展整合走向成熟以及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当前,跨境电商则开始步入2.0时代。”  张莉指出,未来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应该进一步区分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实行差别化税收政策,体现出促进作用。

  • 更多跨境电商将集聚郑州 极速发货让海淘族HIGH个够

    郑州跨境电商迎来发展利好 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资料图片   备受关注的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

  • 跨境电商税改后 食品保健品大涨?

    事实上,在4月8日之前,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已经陆续开始将现有的商品进行调价或下架。那么,购买进口食品类商品,在税改后到底价格涨没涨?消费者从海淘电商那又能得到什么优惠?

  • 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第二份“正面清单”推出: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 跨境电商进口配方奶粉暂不实施“注册制”

    按照业内预计,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在今年5、6月份正式推出注册制办法,甚至可能“这个月就会推出”,并为品牌方保留1年左右的调整期,“财政部公布的这一时间实际上给了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充足的政策准备时间。” 

  • 跨境电商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个人代购或难翻身

    “海淘一件商品,最低交税11.9%。根据税收新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个人年度交易限制为20000元,单次交易限制为2000元,超出限制则按照一般贸易全额征税。也有观点认为,随着跨境电商税改的落地,一些税率增长较大的商品(如奶粉、零食等),个人代购会卷土重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