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朱婷闪亮世俱杯 帮助球队夺冠个人荣膺MVP

2017年05月15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黄晖)5月14日晚,2017年女排世俱杯赛在日本神户结束。河南姑娘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在决赛中以25∶19、25∶21、25∶21干脆利索地3比0横扫南美洲冠军巴西舒耐队,夺得世俱杯冠军。朱婷三局得到19分,不止成为得分王,还荣膺赛会MVP、入选最佳阵容。

  朱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进攻力,35扣拿下16分,成功率超过45%,拦网也得到3分,显示出良好的比赛状态。世俱杯冠军也是朱婷助瓦基弗银行队夺得欧冠冠军之后的赛季第二冠。

  朱婷的良好状态,令河南球迷对即将到来的天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充满期待。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表示,世俱杯比赛结束后,朱婷最晚也会在16日前飞抵上海与河南女排会合,随队征战全运会预赛。

  本月初,朱婷曾短暂归国,与河南女排进行了5天的磨合训练。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表示,训练中朱婷与河南女排的对接堪称“无缝”,相当默契,显示出朱婷经过一个赛季的海外历练,不但提高了竞技水平,适应能力也大大增强了。“以前对二传还比较挑剔,现在无论高低快慢,她都能找到合适的发力点扣球。”詹海根说。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将于5月18日至23日举行,河南女排与上海队、江苏队、北京队、广东队、四川队同在上海赛区,赛区前三名将获得直接晋级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上一次河南女排跻身全运会决赛圈还是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时隔8年之后,有朱婷助阵,让我们祝河南女排好运。

文章关键词:朱婷;世俱杯;女排主教练;全运会;赛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婷郭耘菲向家乡父老拜年

    春节,在外漂泊的游子们陆陆续续赶回家乡,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正在土耳其征战女排联赛的河南老乡朱婷,鸡年春节是在赛场上度过的。除了朱婷外,还有一位河南老乡也在春节期间踏上了海外征程,她就是河南跆拳道名将、郑州姑娘郭耘菲。

  •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 朱婷成为最佳女运动员

    “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昨晚在北京水立方揭晓,河南姑娘朱婷被评选为最佳女运动员。

  • 河南姑娘朱婷荣膺国际排坛最佳女运动员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0日,国际知名排球网站WorldofVolley评选出了2016年度世界男、女最佳排球运动员,朱婷击败科舍列娃、博斯科维奇等众多竞争者,以高票荣膺2016年度国际排坛最佳女运动员。

  • “双料十佳”!朱婷自评:2016年表现打65分

    22岁的明星主攻手朱婷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并且荣获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与最佳主攻手称号,入选奥运会女排最佳阵容。

  • 河南女排手朱婷欧冠首秀 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战幕已经揭开,这个本不为国内太多球迷所知的比赛,因为有了女排国手朱婷的参与而变得备受关注。采访中,谢国臣一再表示,不让朱婷分心,好好在土耳其训练、打球,是河南方面目前最主要的考虑。

  • 河南妞朱婷土耳其打球 教练赞她“二十年一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报道之傲娇河南 朱安亮的女儿朱婷,2016年的夏天,伴随着中国女排姑娘在巴西问鼎时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名字传遍世界。”朱安亮说,变的是物质条件,没变的是一家人以前那种氛围和环境;变的是朱婷的成熟和技术,不变的是她身上河南人踏实、吃苦和坚持的本质。

  • 朱婷在土耳其吃什么?这一桌子好丰盛

    近日,朱婷向球迷透露了自己在土耳其的饮食情况。

  • 朱婷迎来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

    10月30日,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朱婷在其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中得到11分。

  • 朱婷女排世俱杯华丽首秀

    本赛季,该队阵容豪华,引进了四名世界级外援,分别是中国主攻朱婷、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

  • 朱婷西行开启巨星之旅

    身体残缺,却挡不住他们爆发“洪荒之力”,在赛场上挑战极限创佳绩,北京时间昨日上午,里约残奥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