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球运弱到爆!河南建业主场放生“最弱申花”

2017年05月15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这么好的机会都错过了,太可惜了!”上周六建业同申花的赛后,航海体育场内随处都能听到类似的叹息声。这确实是一个让人非常遗憾的夜晚:面对三大外援缺阵的上海申花,建业全场占尽优势而且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射门都被对方神勇的门将李帅和球门门柱挡出,最终只能0∶0和对手握手言和,错失了击败申花的绝佳机会,也继续着本队本赛季主场不胜的尴尬。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最弱申花 苦苦招架

  瓜林、莫雷诺和特维斯,申花这三位攻击型强力外援全部缺阵,上周六出现在航海体育场的是一支“最弱申花”,也是建业队击败对手的最佳时机。上一轮的获胜也让河南球迷信心倍增,赛前他们特意打出了巨幅的“点赞”海报,表达对受处罚的贾秀全的支持。冲着两连胜去的贾秀全排出了和上一轮客场战胜重庆时类似的阵容,依然把中场核心多奇卡尔雪藏,派上了萨利赫、戈麦斯和巴索戈,很显然,老贾希望上一轮为建业立下头功的萨利赫和巴索戈能延续良好的感觉。

  虽然开场阶段建业队员显得并不是很兴奋,没能打出以往主场比赛时的如虹气势,但少了三名核心外援,对于申花来讲损失确实太大,建业还是非常容易地占据了优势,并在20多分钟之后打出了一波高潮。从场面上看,贾秀全的用人和战术还是相当成功的,萨利赫的头球继续在前场定位球时发挥着威力,巴索戈依然在前场左冲右突搅得对方防线狼狈不堪。

  空门不进 运气太差

  但是,相比上一场,在回到主场之后,建业确实缺少一些运气,萨利赫轰出的头球被李帅用指头尖勉强蹭到立柱上弹出,冯卓毅和巴索戈也把必进球打飞。被动的场面迫使申花主帅在第37分钟时就变阵,撤下一名前腰,增加一名中后卫,以此来抑制建业的进攻,这个变阵在赛后被认为是申花全身而退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虽然说增加一名中后卫的确提高了申花后防线的稳定性,但真正起到关键作用的却依然是航海的门柱:第72分钟,巴索戈高速突破到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李帅机敏地推射,皮球从李帅的双腿之间穿过滚落球门,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认为是百分之百的进球,但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已经准备庆祝进球的巴索戈和倒在地上的李帅同时惊讶地发现:皮球竟然匪夷所思地“拐了个弯儿”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这个全场最好的机会再一次溜走,也表明了建业这一场的“霉运”到了极致,在无形中却增强了申花的信心。剩余的时间,尽管建业队员依然拼命进攻,依然占据着优势,但事实却是:皮球离对方球门越来越远。赛后,顶替贾秀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乔治用了寥寥5个字为本场比赛画上句号:“队员很努力……”

文章关键词:河南建业;中后卫;放生;进球;后防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风暴劲吹建业难免“生涩” 客场0:1不敌亚泰

    中超历史上,建业在长春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此役适逢老贾执教建业的第100场比赛,全队都希望拿下这个关键的3分。”  上一次6轮不胜,还是在2015赛季,但当时建业在积分榜上领先,有很大的回旋余地。

  • 352天!河南建业不知客场赢球啥滋味

    昔日以坚韧著称的建业,之所以成为中超各路豪强都头疼的“铜豌豆”,其秘诀就在于老贾用两年时间所打造的战术体系。由于戈麦斯手术恢复需要两个多月时间,等不及的建业干脆就将丹麦人放到了预备队,而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了斯洛文尼亚国脚萨马尔季奇。

  • 河南一球迷辱骂教练并向球员投掷饮料 被拘留7日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并非C1区所属球迷协会会员,由于检票公司当日疏忽而混入球迷区看台。

  • 主场险平辽宁开新 河南建业表示不开心

    在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却被客队先入一球,虽然很快扳平,但是最后 在河南建业获得多次未能却未能把握的情况下,在地59分钟,却被辽宁沈阳开新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攻入一球。

  • 中超-河南建业1-1辽宁沈阳开新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展开争夺,河南建业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开新。

  • 中超-河南建业0-0河北华夏幸福

    北京时间3月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继续展开争夺,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10-巴索戈、7-胡靖航

  • 建业主场开局 憾平未能“幸福”

    河南建业2017年的中超联赛,在首轮比赛中,主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最后双方零比零捂手言和,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河南建业的十号新援巴索戈,连续错失两次破门良机,遗憾的仅获得一分。

  • 河南建业憾平华夏幸福

    昨晚,建业在赛季揭幕战中主场0—0战平中超豪门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对手大牌林立,但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的一方却是建业。

  • 2017赛季中超河南建业赛程

    2017赛季中超河南建业赛程

  • 北京国安乐视1-0河南建业

    2016中超预备队第30轮,河南建业预备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乐视预备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