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点赞!女子街头晕倒 过路女护士紧急施救

2017年07月18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急救人员赶到,张飒飒帮着将女子抬上车,随后离开。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一名女子在郑州航海路附近晕倒。就在众人围观,却无计可施之时,路过的一名女孩上前施救。直到现场照片在网络传开,大家才得知施救者,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张飒飒。

  网友转发的多张图片显示,一女子疑似中暑,躺在航海路与碧云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神志不清。一名年轻女孩上前施救。

  目击者称,很多围观者没敢上前,是因为缺乏救治技能,害怕施救不当,再对女子造成伤害,只好拨打120求救。“正好一名护士路过,特别专业帮那个女子变换姿势,等待救护车到来。”但事后这名护士悄悄离开,没人知道她是谁,来自哪个医院。

  直到救人后的第二天夜里,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结核科的同事们,才得知身边出现了一个“网红”——新入职刚一年的张飒飒。14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赶到该院采访时,张飒飒正在准备药品。

  “没想到还会被采访啊。”90后小护士张飒飒一脸迷茫。“当时我骑车回家,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就直接跑了过去。”张飒飒说,倒地女子当时呼吸急促,头上很多虚汗。“我解开她的衣服降温,又喂了一点水。她说自己怀孕了,下体有出血现象,我赶紧把她的腿曲起来。”此时热心市民也递上一个抱枕,垫在了女子头下。待急救人员赶到,张飒飒帮着将女子抬上车,随后自行离开。当天下午,记者咨询急救人员,得知女子到医院后没多久,就被家属接走,至于是否怀孕,医护人员称不好判断。

  “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在同事们为她点赞时,张飒飒这样说。

  [提醒]

  中暑了,首先要降温

  专家提醒称,年老体弱、有慢性疾病、高温环境作业人员、重体力劳动者都是容易出现中暑的人群,应特别注意预防保护:大量饮水,补充盐分、矿物质,注意饮食及休息,减少外出等。一旦出现中暑症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到凉爽地方平卧休息,做降温处理,往身上喷水,或用湿毛巾擦身体,喝淡盐水。如果症状没有好转,应立即就医。(记者 魏浩 通讯员马 炜徽)

文章关键词:女子晕倒;施救;女护士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俩娃身陷湍急河流 郑州老人骑车猛追1.5公里施救

    核心提示丨5月20日,郑州黄河湿地公园沉沙池河道,两名9岁儿童先后落入水中,因水流湍急,他们瞬间被冲走。据附近村民介绍,事发河道属郑州市东风渠引水补源灌溉工程,河道水深1.8米左右,水流湍急,被硬化后的坡道陡峭且布满光滑的苔藓。

  • 河南煤矿事故后续:操作不当盲目施救造成次生死亡

    记者从河南登封兴峪煤业事故现场了解到,1月4日17时35分发生的造成5人死亡7人被困的矿难系当班工人操作不当引起,工人盲目施救又造成次生死亡。据登封市副市长陈治龙介绍,该煤矿于2016年12月12日进行全面停产整顿,12月29日登封煤炭重组办批复隐患排查治理,开始恢复生产。

  • 施救需恰当方法!21岁小伙儿不会游泳跳黄河救人溺亡

    8月27日下午,两男子酒后在郑州桃花峪大桥下黄河水域游泳时遇险,21岁小伙裴佳鹏伸出援手,没救出人来,自己不幸溺亡。

  • 安监总局通报甘肃酒钢致12死重大火灾:盲目施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今日公布总局办公厅关于甘肃省张掖市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石灰石矿“8·16”重大火灾事故的通报。要举一反三,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狠抓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 19岁女孩两次跳河自杀5人施救 6人同去

    (记者 冯志军)甘肃敦煌市官方17日发布消息称,7月17日清晨,敦煌党河风情线发生一起溺水事件,6人不幸溺亡。同伴赵某某施救未果,遂上岸呼救,附近烤肉店店员陈某某(男,30岁,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人)闻讯前往施救,也不幸溺亡。

  • 北京医生美国救女游客 景点奖励其看鲸鱼演出

    “唐神医”系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医生。

  • 北京医生美国救女游客 奖励其看鲸鱼演出

    2月22日,朝阳医院医生唐子人左在美国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时遇到游客晕倒,上前施救。朝阳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唐子人医生为人低调,其所在科室的医生及护士,曾多次在医院外对突发疾病的病患施救。

  • 北京医生美国救女游客

    2月22日,朝阳医院医生唐子人左在美国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时遇到游客晕倒,上前施救。朝阳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唐子人医生为人低调,其所在科室的医生及护士,曾多次在医院外对突发疾病的病患施救。

  • 沈阳一人行天桥被撞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已封闭,铁制的部分人行天桥桥体倾倒在马路路面,有关方面派出人员正在紧急施救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已封闭,铁制的部分人行天桥桥体倾倒在马路路面,有关方面派出人员正在紧急施救处理。

  • 马来西亚一学生遇溺7人施救 致3人死亡5人失踪

    马来西亚柔佛州一学生21日遇溺,7人施救,8人没顶,当局已寻获其中3人的尸体,其余5人恐已凶多吉少。截至发稿,搜救队伍已在麻河下流寻获3具尸体,搜救员表示,其他失踪者也恐已凶多吉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