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2017年07月18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省马上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主汛期的特点便是高温高湿盛行的桑拿天。更凶猛的高温即将来袭,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本周四我省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所谓的“七下八上”,是指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昨天是典型的高温高湿天气,受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在其边缘气流影响下,我省多地出现了雷雨天气。即便有雷雨天气发生,但我省的高温并没有得到太大程度的削弱。

  受这股边缘气流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但雨量分布不均。明天,我省北中部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周四,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淮河以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其中北中部局部将达到38℃以上。

  今天,郑州仍是多云间晴天气,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的发生。郑州今天的最高温度仍在34℃至35℃之间。

  雷电预警为何总不准?分散性降水有点任性

  连续几天,郑州市民都接到了雷电预警,但越是盼望下雨,天越不下雨。夏季的天气预报为何频频“爽约”,是天气预报太任性,还是雨下得太任性呢?

  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说,从7月16日下午至17日6时,郑州全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新密、登封部分站点达到暴雨量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密柿树湾,达89.2毫米。

  阮祥说,这就是夏季降水的特点。分散性降水的局地性比较强,分布很不均匀,很容易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路东下雨路西干”的现象。而雷电预警则是针对郑州整个市域而言,而对各区域的具体降水量,目前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精确。(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高温;高湿;至大;高温天气;七下八上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供水公司战高温合理施工保安全质量进度

    入伏以来,信阳出现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为了让用户尽早通水,信阳供水公司经过精心筹划,平西圆盘琵琶路DN300供水管网工程于7月29日正式开工。该工程全长1公里,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地下电缆密布,施工条件恶劣,工程部施工人员在炎热的环境中不畏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前线。

  • 高温下郏县交警挥汗如雨坚守

    为确保夏季群众出行安全,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科长王新超到达郏县城东西城区结合部,楼外楼北边的十字路口站高峰岗。

  • 3万斤鱼高温天被热死 回应:"高温并非唯一原因"

    26日,四川达州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35℃。鱼塘主人称,“温度确实太高了,水滚烫。”对此,当地畜牧渔业科技术人员调查认为,高温并非鱼死亡唯一原因,“与鱼塘养鱼密度及水质都有关系”。

  • 高温闷热伴阵雨 本周河南将有两次降雨最高39℃

    大暑到了,一年中最热的阶段飘然而至,这几天的高温让人难以忍受,夏天也开始展现她特有的风采。据实况监测显示,24日0时-24日17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5.2℃,有114个自动站的最高温度都达到或超过35℃,可谓“全城热浪”。

  • 重庆局地40℃高温 民众水中打牌吃饭消暑纳凉

    重庆局地40℃高温 民众水中打牌吃饭消暑纳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