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灯光秀、民俗传承人晒“绝活” 看看郑州的花式跨年

2018年01月02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有非遗传承人为市民表演

市民在参加跨年大“派对”,现场气氛热烈,“大玉米”灯光秀十分惹眼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文 王春胜/图

  是安静读一本书,还是跟着音乐嘶吼呐喊?2017年,你一定没有平淡收尾。

  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文化跨年夜,精彩郑州人”郑州跨年夜想必给了你一个绚烂的答案。

  “大玉米”用颜值征服你

  2018年1月1日零时,钟声敲响,现场围观的数万郑州人沸腾了。从激光投射到全息投影,“大玉米”用一场视觉盛宴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刘文豪说,零点灯光秀分为人之和、天之和两个篇章,他们在设计的过程中既保留了灯光视频秀一贯的时尚元素,又突出表现了郑州元素。

  @安静读书人

  跨年阅读会陪你看书

  已连续在郑州举办了三年的跨年阅读会,是郑州大型品牌文化活动。活动于2017年12月31日20:30至2018年1月1日0:30在郑州图书馆举办。活动现场,茅盾文学奖得主、豫籍作家周大新等共同分享阅读与创作体会,并为读者提供可参考的阅读建议。

  @激情年轻人

  “包青天”秀街舞

  跨年街舞展示于2017年12月31日20:30至23:15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示共分为《舞力四射》《舞动中原》和《舞出未来》3个篇章。

  在《舞动中原》这一篇章中,主要节目以河南豫剧和功夫为主,将这两大元素融入街舞文化,并编排打造出《功夫街舞》《豫之道》《包青天》等具有河南特色的剧目。

  @偏好“民俗风”的你

  郑州史上

  最顶尖“绝技”亮相

  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着郑州历史上最顶尖的 “绝技”,跨年夜,郑州如意湖畔,80个非遗项目传承人晒绝活。

  据“文化跨年夜”非遗活动现场负责人、郑州文化馆副馆长张洪涛介绍,郑州市此次以各区为单位,共计甄选了80项非遗项目进行绝活绝技展示,为了体现多样性,原则上每个项目只挑选一家。

  @管乐迷

  行进管乐秀晒魔力

  2017年12月31日晚,由200多位大学生献上的行进管乐表演在郑州东区如意湖广场精彩呈现。演奏员边行进边演奏,让沿途观众都能欣赏到行进管乐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绝活;民俗传承;民俗风;灯光秀;绝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鱼晒网-这些绝活也教教我呗

    时长:30分38秒

  • 《愤怒的小孩》亮绝活

    提起影片主演“小宝”王一鸣,很多人会马上想到那个3岁就能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神童。

  • 郑州市第11中:社团秀“绝活”

    你秀汉服和汉代舞蹈,我弹吉他和跳街舞。10月20日至21日,郑州十一中学生南广场似乎是上演着从古到今的穿越剧。这是来自全校的37个学生社团进行的社团风采展示暨社团集中纳新活动,每个社团展示的独具特色的“绝活”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 4岁女童70秒还原魔方 识字两千多背诗三百余首

    很多成年人都不一定能玩“转”魔方,但对于商南县幼儿园4岁的田梓涵来说,那可是小菜一碟:她只用70秒左右就将杂乱无章的魔方恢复原状。”  田翔说,女儿今年4岁,在商南县幼儿园上中班,两岁时就对魔方很感兴趣,当时没人教就能还原一个面。

  • 4岁女童70秒还原魔方 识字两千背诗三百首

    很多成年人都不一定能玩“转”魔方,但对于商南县幼儿园4岁的田梓涵来说,那可是小菜一碟:她只用70秒左右就将杂乱无章的魔方恢复原状。”  田翔说,女儿今年4岁,在商南县幼儿园上中班,两岁时就对魔方很感兴趣,当时没人教就能还原一个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