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院进入“省部共建”名单 河南“共建”高校达11所

2018年01月10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日,记者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处了解到,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共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标志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郑州航院将受中国民航局重点支持

  据了解,根据共建协议,河南省政府在政策、投入等方面加大对郑州航院的支持力度,将郑州航院列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支持郑州航院建设航空大学和特色骨干大学,将民航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对郑州航院重大科研项目申报评审、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学位点建设及招生规模等方面予以倾斜。鼓励郑州航院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信息与咨询服务等。

  按照协议内容,中国民用航空局将郑州航院列为重点支持高校,把郑州航院的发展纳入民航事业整体规划;加强对郑州航院民航相关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科技攻关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积极支持郑州航院与民航企事业单位进行交流与合作,参与民用航空领域科学技术研究。

  河南航空经济站在新起点

  郑州航院始建于1949年,原隶属于航空工业部(现中航工业集团),在68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河南省和航空工业培养各类人才12万余名。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成立了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

  实现省部共建后,郑州航院成为全省第一个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站在新起点上的郑州航院必将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记者 马俊峰)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高校;河南商报;学位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院跻身省部共建高校 将建设航空大学

    河南再添一所省部(局)共建高校。昨日,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传来喜讯,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该校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 郑航4项省级重点项目取得大突破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2017]1039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共有13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项取得重大突破,省级一般项目9项。

  • 郑航举行“最美郑航人”颁奖典礼

    石培哲说,本次评选出的最美郑航人就是我们的身边人,他们的事迹也许不惊天动地,但是足以打动人心,引领甚至改变郑航人的精神面貌。

  • 郑州航院举行学生资助知识决赛

    12月1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

  • 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郑州航院荣获奖

    近日,“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举行。作为河南省代表队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龙门镖局队”斩获一等奖,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