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流感高发态势开始趋缓 专家:可暂不注射流感疫苗

2018年01月09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带来了晴冷的空气,也使得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态势有所减缓。本市多家医院门诊数据显示,呼吸道疾病患者呈明显下降趋势。来自郑州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也表明,流感监测阳性率持续下行中。郑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李锋说,这说明今冬来势汹汹的流感已开始逐渐减退,公众无需恐慌,也可暂不注射流感疫苗,日常生活中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预防即可。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大范围降雪后流感减退 医院门诊量明显下降

  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入冬至今,全球多地出现流感高发现象,流感病毒来势汹汹,全国多个城市陆续迎来流感高峰,各地医院人满为患。

  其实,不用去医院现场查看,翻开朋友圈,你就能看到这场“势力范围”波及全国的流感的踪迹。几乎所有家有宝宝的父母,都在朋友圈“哭诉”孩子生病发烧就诊输液、大人日夜看护的“惨状”。市民李先生的儿子3岁10个月,前不久忽然高烧不退,医生判断是流感病毒感染,需要输液治疗。李先生在朋友圈“哭诉”,元旦假期算是泡汤了,天天带孩子去医院还不算完,节后又输了两天液才算好利落。

  “这波流感太厉害了”,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每次带孩子去医院,都是人满为患,输液观察室里坐都坐不下,而且完全不分时段,“我们接连去了五天,想避开高峰,各个时段都尝试了,什么时候人都不见少”。

  来自郑州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12月,东区医院、东三街院本部、西区医院3个院区加起来,日门诊量一直在6000~7000人次浮动,基本突破了历史极值。郑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汤昱说,今冬的这波流感,是三年来最“凶猛”的一次,“我们的门急诊总量中,有七八成都是呼吸道疾病患者,医护人员都是在超负荷运转”。而2018年初的一场大雪,终于使得流感有了趋缓的态势。

  进入1月以来,郑州儿童医院日门诊量已经回落至4000~5000人次。

  来自郑州市中医院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态势,儿科主任王晓燕说,2017年12月30日,儿科门诊量493人次,12月31日437人次,而雪后的1月7日,门诊量已经回落到340人次。

  监测显示流感开始回落,公众无需恐慌

  郑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李锋表示,实际上,自去年12月的最后一周起,本市流感监测阳性率已经开始呈现下降态势,上周的数据更加明显。这说明冬季流感已经逐渐从高峰期开始回落,公众无需恐慌。

  据悉,今年的流感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李锋说,监测数据虽然略高于往年,但总体流行程度仍在预期之中。通过监测数据和既往经验来看,流感正在总体回落,趋势减缓。针对公众关心的接种流感疫苗问题,李锋则表示,流感疫苗接种之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抗体。而一般来说,冬季流感从11月开始逐渐进入高发期,在12月或次年1月初达到顶峰,然后开始逐渐回落。所以注射流感疫苗,最好是在11月份。目前,流感高发的态势整体已经开始趋缓,此时暂不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公众注意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防护,预防流感发生即可。

  提醒:预防流感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普通感冒

  具体来讲,就是要勤洗手、多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老人和儿童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要避免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

  此外,最近的大范围降雪过程中,雪花吸附了空气中的粉尘等物质,空气湿度加大,流感病毒的传播力度相应减弱。但与此同时,降雪也带来了降温,如果不注意保暖,也很容易感冒。因此,在预防流感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普通感冒。

文章关键词:注射;儿童医院日门诊量;态势;趋缓;输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女护士瞎注射不明物变成“香肠嘴” 双唇恐被割掉

    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阿达纳一名女护士为让自己的嘴唇更好看,向一名未受过训练的理发师付费220英镑(约1969元人民币)整容,该理发师往她嘴唇注射了一种不明填充物,结果可能导致女护士失去她的嘴唇。

  •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揭非法微整形:注射导致下巴疯长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据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上官士浩介绍,一些非法行医者打着医生旗号,拖着拉杆箱在各个美容院之间赶场。

  • 注射的美容针 竟然是假的

    自从某明星代言了某美白针之后,国内就掀起了一股美白的浪潮,很多人希望也能够像哪些明星一样拥有白皙诱人的肌肤。打美白针真的管用吗?(映象网www.hnr.cn)

  • 女老板为“改相”被骗 满脸被注不明物体

    ■陈女士为改变"克夫相"而花了60万注射的"玻尿酸",被专家认为是假货。

  • 注意丰唇注射手术有风险

    MM们都羡慕别人性感水润的双唇,很希望自己也能够拥有一个“让人想要亲一口”的粉嫩嘴唇。优点:比较安全,自体脂肪无排斥反应,脂肪成活后唇形维持时间长。初次注射材料时应坚持宁少勿多的原则,若注射不够,后期还可以补充注射。

  • 注意丰唇注射手术有风险

    MM们都羡慕别人性感水润的双唇,很希望自己也能够拥有一个“让人想要亲一口”的粉嫩嘴唇。优点:比较安全,自体脂肪无排斥反应,脂肪成活后唇形维持时间长。初次注射材料时应坚持宁少勿多的原则,若注射不够,后期还可以补充注射。

  • 女星最迷的医学美容

    饱受毛发浓重问题困扰的Keira Knightley,现在已经不会为此担心了,近期在《安娜·卡列尼娜》好莱坞首映式上,她大方露出光滑白皙的肌肤,首映式过后,她向记者推荐了帮助她摆脱烦恼的帮手—— LightSheer月光真空负压脱毛仪。

  • 女星最迷的医学美容

    饱受毛发浓重问题困扰的Keira Knightley,现在已经不会为此担心了,近期在《安娜·卡列尼娜》好莱坞首映式上,她大方露出光滑白皙的肌肤,首映式过后,她向记者推荐了帮助她摆脱烦恼的帮手—— LightSheer月光真空负压脱毛仪。

  • 众多女性飞往巴西注射致命药物只为丰臀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美国社交名人金·卡戴珊再到巴西美臀小姐大赛,丰臀越来越成为性感的代名词,而这也带来一定的消极影响。便衣女警扮成女顾客,来到位于阿莱芒街区一所破旧房子的“诊所”暗访并偷偷录下视频。

  • 万斤病死猪肉卖出 猪肉内注射有毒物质

    导读:万斤病死猪肉被卖出,对猪肉喷洒或浸泡有毒有害液体后进行销售。2015年8月,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与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在惠州惠阳和深圳平湖等地开展联合执法,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以及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共计2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