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评出 看看是哪些单位

2018年01月10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依法行政示范,看看是哪些单位

  我省首批39个单位评出,每年开展复核,不合格撤销称号并通报批评

  城管执法是否“持证上岗”,政府部门是否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政府依法行政”看似很远,实则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1月9日,省政府表彰我省首批39个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到底能给老百姓带来啥便利?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给记者举了一个案例:1月8日该局数字城管平台共受理公众投诉65件,受理内容包括道路积雪未清理、道路结冰、占道经营、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等。每位市民的投诉都有编号,并且显示办理单位和办理进度。范留柱介绍,“互联网+行政执法”只是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一个方面,而服务型行政执法只是我省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考核十大方面其中的一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这块牌子的含金量多高可见一斑。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是我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一个代表。此次,我省共表彰了郑州市公安局等39家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由省政府每2年评选一次。值得关注的是,省政府法制办将每年对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进行复核,对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撤销其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称号,收回标牌,通报批评。

  附: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名单

  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市司法局

  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局

  开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开封市国税局

  开封市禹王台区地税局

  尉氏县城市管理局

  洛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洛阳市审计局

  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

  新安县地税局

  平顶山市工商局

  安阳市地税局

  安阳市烟草专卖局

  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鹤壁市淇滨区城市管理局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

  新乡市卫生计生委

  卫辉市国税局

  焦作市质监局

  濮阳市工商局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许昌市魏都区烟草专卖局

  漯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漯河市财政局

  漯河市质监局

  三门峡市工商局

  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

  商丘市国土资源局

  信阳市工商局

  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太康县工商局

  确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济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济源市交通运输局

  巩义市国税局

  巩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滑县环保局

  (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单位称号;城市管理局;我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治中国》在河南社会各界引反响

    8月18日起,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童金玺说,近年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改进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有序开展行政执法监督。

  • 全省依法行政年度考核启动 行政服务中心获市民肯定

    11月22日,河南省启动全省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9个考核组奔赴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考核当地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

  • 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全国政协9日下午在京召开“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齐续春出席会议。

  • 洛阳市交警支队又获依法行政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洛阳市政府召开法制工作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各局委,及38家行政执法机构代表约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上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被市人民政府评为2012年度依法行政先进单位, 支队主要负责人也将给予记功奖励,这也是支队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习近平: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下午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

  • 政府“零败诉”背后的法治新期待

    “民告官”式的行政诉讼,如今正变得稀松平常。上海三中院是司法改革试点的产物,而行政相对人同行政主体间的争议更多通过司法渠道解决,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上海三中院副院长璩富荣直言,不是说市政府没有败诉,其行政行为就没有瑕疵,但这些瑕疵尚不足以否定原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 依法行政 有权才难“任性”

    全国两会伊始,“任性”就火了两次。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曾说,上任后要把国务院的17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在未来五年内精简掉三分之一。仅去年的40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有21次部署了“简政放权”,在其中的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醒官员们,“不要贪恋手里那点小小的权力”。

  • 扶沟举行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

    12月23日下午,扶沟县邀请中国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十一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毛引端,省十一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民营经济促进会副主任李满圈在产业集聚区二楼会议室开展法制培训。县领导张颖波、王富生、王建设、姚新明、吕国平、姬党军、马昭才、董国太等出席培训会。

  • 坚持依法行政 打造法治城管

     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 长江日报:针对权力规范的举报应被鼓励

    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因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一纸“不予以签发”通知,正在申报的117批次疫苗面临超期报废。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称之为“一支笔废掉4个亿”,并和企业、河南人大代表联名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了食药监总局相关部门领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