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到暴雨再袭我省东部、东南部 已熟的麦田应尽量趁晴抢收

2018年05月25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南部地区的降水量明显偏多。上一轮强降水还没走远,新一轮强降水又开始了,我省东部、东南部再迎大到暴雨。河南省气象局提醒,豫南已熟的麦田应尽量雨前或趁晴抢收,以免发芽霉变。

  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晚10:30,大河报记者咨询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河南东部、东南部的降水已经开始,但范围和量级都不算太大。26日,也就是本周六,这轮降水逐渐结束。其中,东部、东南部地区过程累计降水量预计将达25~60毫米,东南部局地80~120毫米。

  27~28日,天气放晴,但受到冷空气影响,28日下午到夜里,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北部、东部地区的阵风将达到6级,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我省“三夏”期间天气情况,气象专家给出生产建议:近期降水偏多的地区,需注意清沟理墒,尽快降低土壤湿度;密切关注收获期间天气预报,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抢收,避免后期降水影响收获和小麦品质,做到颗粒归仓。(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我省;生产建议;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小麦品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开展食品安全“护幼行动” 让“五毛食品”从校门口走开

    《方案》明确了“三个全覆盖”和“三个100%”的目标,即全省实现检查对象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违法行为查处全覆盖。

  • 我省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省委省直工委党员干部们表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需要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在工作中培养出和群众的真感情。

  •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居全国第五位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省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52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为促进内贸转型升级,我省相继出台了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多项政策。

  • 河南地方财政管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等三项工作获国务院奖励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国务院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对地方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云南、陕西、青岛等10个地区予以奖励。

  • 河南今明两天有降水 雨后迎来连续高温

    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将迎来又一轮降水天气。周五,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此次降水集中时段是周五白天到夜里。周六,郑州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1℃,周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5℃,飙升至36℃。

  • 河南快递业务收入首超百亿元 省会郑州排名全国第15

    5月2日,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和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7年物流业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7年我省物流业着力国际多式联运、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和电商物流等重点领域,主要指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全省物流业转型攻坚持续深入,快递物流持续增长,跨境电商物流增速迅猛。

  • 注射流行病疫苗未来河南能刷医保卡

    4月16日,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在经费保障方面,2014年至2017年,中央和省财政累计筹措38.82亿元,初步构建医疗保险、医疗救治和发病救助相结合的艾滋病救治资金保障体系。

  • 本周天气先晴后雨 最高温度将达到27℃左右

    进入4月,我省气温不是搭上“过山车”,就是坐上“小火箭”,气温升降幅度大。19日夜里至21日,受较强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中雨以上量级降水过程,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 我省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总收入1544.5亿元,同比增长18%

    一季度我省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积累。

  • 我省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3480余名志愿者申请捐献遗体

    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从2015年1月1日起,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合法来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