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这张感动上万人的照片背后,正发生着一个暖心故事

2017年02月08日11:42  来源:蒙牛乳业

5034

  春节期间,一张边防战士啃牛奶的照片引发热议,上万网友纷纷转发评论直呼感动。而就在2月3日,这一定格在照片上的感动瞬间,也引发了一场跨越万里的“爱心早餐奶”公益行。

  一场跨越万里的公益行

  2月3日,看到这张感人的照片后,蒙牛员工志愿者立即组成“爱心早餐奶”公益行小分队,并联系到照片上战士所在的连队(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边防某部队),连夜准备12000盒早餐奶送往边防,以此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在经历了9个多小时的飞行,公益行小分队终于抵达新疆喀什机场。虽然路途遥远,并因路面积雪湿滑,导致车辆多次抛锚,但小分队一刻都不敢耽搁。最终在历时24小时后,达到目的地——塔什库尔干县边防某部队驻地,将这份暖暖的心意送到战士们的手中。

  (蒙牛早餐奶向边防战士致敬)

  一张感动上万网友照片的背后故事

  在边防哨所,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也见到了照片的摄影者,来自新疆喀什某边防连的排长刘小龙。刘小龙说:“这张照片是我巡逻时拍的。跟我一起巡逻的战士渴了,当他拿出身上的早餐奶,发现已经冻成了冰,当时的温度快零下30℃。为了解渴,他只能剥开包装纸,用嘴唇的温度暖化咬着吃,他的这一举动感染了我,我随手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边防战士啃牛奶)

  刘小龙还介绍到,战士们驻守的地方,在海拔近五千米,有着常年积雪的山上,大雪封山期近半年。而每当冬季来临,狂风骤雪的天气让出行极为不便,山上的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的一半。但每一名战士,每天走在这巡逻路上,不管天气怎样,环境如何恶劣,都会一直坚持!而这,也让每一位公益行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备受感动。

  (边防战士的日常巡逻)

  一起走近最可爱最可敬的边防战士

  走近边防战士才发现,虽然条件艰苦,但处处有温暖的关怀。2014年,这里通了常明电,另外还有制氧站的建设、温室大棚、净水设备和热水器、微波炉等,这些生活上的悉心安排,总让战士们倍感温暖。

  战士边吸氧边看书,再也不用担心高原缺氧

  (连队蔬菜大棚,让战士们吃上新鲜蔬菜)

  (严寒气候官兵可以食用09单兵自热食品)

  而此次来到新疆喀什,“爱心早餐奶”公益行小分队的成员不仅带来了新年的问候,也带来了12000盒早餐奶,将活力、营养与关爱传递给边防战士们。同时,他们也用相机记录下这群最可爱最可敬的战士们的生活日常,与他们共度这寒冷却暖心的一天。

  (边防战士卸下12000盒早餐奶)

  (边防战士喝早餐奶)

  对早餐奶来说,能为边防战士提供营养补给,不仅是一种荣幸,同时也是一种更高的期望。

  作为今年蒙牛早餐奶营养万里行的起点,虽然此次公益行已完美收官,但此系列活动还将继续。2017年,早餐奶也将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将公益行的脚步遍及全国各地,把营养和活力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最可爱的边防战士们,一起呵护祖国的幸福。

文章关键词:战士;故事;爱心早餐奶;边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一战士因劳累过度 牺牲在抗洪一线

    12日晚,安徽预备役三团(巢湖预备役团)战士刘安军在巡堤时因过度劳累身体出现不适,13日上午因“心源性猝死”牺牲在抗洪一线。

  • 英雄的血脉在战士身上“扎根”

    清晨狂风呼啸,白天热浪袭身,茫茫戈壁上放眼望去只有远山,脚下到处是骆驼刺。“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们走进军营,两天一夜”的时间里和战士们一起吃饭、住帐篷、出早操、看演练,战士们给网络名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 南沙战士:常遭到不明船只骚扰 几天不能睡觉

    卢永兰回忆道,南沙海域是台风多发区,每年都有数十次台风正面袭击礁盘,不少守礁战士都曾面临生死考验。“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现在南沙守礁官兵们无论是装备条件,还是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 走进警犬班

    7月31日,战士们在训练结束后给警犬洗澡降暑。成立于1992年的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警犬班,是“反恐利

  • 战士不慎丢失手机 热心市民急寻失主

    “没误你们的事儿,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能为军人做点事,我真的很高兴……”近日,在市区北京路博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两名军人向拾获重要物件的企业张姓员工道谢,没想到他拒收酬金、礼物,连名字也不愿透露。

  • 失去四肢抗美援朝战士回乡带村民开荒打井挖渠

    重新站起来的朱彦夫赢得了父老乡亲的爱戴,回乡的第二个年头,他被选为张家泉村党支部书记。几个冬天,朱彦夫拖着17斤重的铁腿,和全村上百号劳力一起住荒山,填深沟,造梯田、修水库。

  • 俄军完成未来战士系统测试

    在西方国家推出“未来战士”之后,俄罗斯也宣布完成“未来战士”的测试工作。

  • 解放军牺牲战士杨波遇难细节公布 疑为窒息所致

    重庆崽儿、不到30岁的军人杨波,被从山崖下的河中抬上来。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昨日12时40分许,第13集团军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在赶赴灾区途中翻下山崖、坠入河中,一名战士当场牺牲、3人重伤、4人轻伤,其中1名重伤者送医后不治身亡。

  • 成都蒲江籍战士李磊维和牺牲

    北京时间7月11日01时43分(当地时间2016年7月10日20时43分),参加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的蒲江籍下士李磊在执行任务时遇袭,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得知李磊牺牲的消息后,蒲江县相关领导赶到李磊家中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 战士冬训穿“冰甲”满头冰霜

    短短半个小时后,战士们身体里散发出来的热气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在战士们的帽子、绒衣外形成了一层厚厚的“冰铠甲”,犹如“兵马俑”兵团来袭。战士们的帽子上、护脸上都结了一层冰霜,犹如“圣诞老人”。战士冬训穿“冰甲”满头冰霜

  • 战士冬训穿“冰甲”满头冰霜

    短短半个小时后,战士们身体里散发出来的热气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在战士们的帽子、绒衣外形成了一层厚厚的“冰铠甲”,犹如“兵马俑”兵团来袭。战士们的帽子上、护脸上都结了一层冰霜,犹如“圣诞老人”。战士冬训穿“冰甲”满头冰霜

  • 雪域国门 血性守护——记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战士们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检站监护中队值班室的挂钟指针永远定格在14时11分26秒,这块镜面开裂的挂钟就这么安静地躺在墙角的废墟中,默默地见证了一场震恸世界屋脊的灾难。

  • 我军3名战士训练遭雷击负重伤 作战靴被击穿

    任何一支军队也无法保证战士受伤时,医护人员会天使般地及时出现在伤员面前。所以,“救治链”的最前端是战斗员的自救互救。战士们在攻防战术上下的功夫要远比自互救多得多,自红军时代创立的止血、包扎、固定、通气和搬运技术“战救五项”几被遗忘。

  • 开封籍战士沉船救援现场火线立功

    6月3日下午,海军工程大学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的长江大堤旁,举行简短仪式,为潜水员官东记一等功,潜水员谢启峰记二等功,潜水员石柏岩记三等功。其中,火线荣立三等功的石柏岩是河南开封鼓楼区人

  • 九大警种技能“大练兵”

    5月26日,一名武警消防战士在江苏警官学院的灭火救援业务竞赛中穿越烟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