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有请当事人 > 正文

郑州一高校教官逼学生夸其腿美 否则变态体罚

2016年09月21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客户端消息,9月20日,一则题为“郑州某高校军训教官‘变态体罚’学生”的帖子在网上疯传。该帖子称,郑州一高校教官要求“用美丽语言形容他的腿,夸得好可以免体罚,夸得不好直接体罚”,称披发女生‘去接客’,还让穿短裤女生在地上滚。

  记者采访发现,该事发生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化路校区,该教官系学校聘请的郑州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员工。目前,该教官已被所聘公司辞退。

  网曝:学生夸教官的腿,夸得好可免体罚

郑州一高校军训教官要求学生夸其腿美否则体罚,学校:已辞退

郑州一高校军训教官要求学生夸其腿美否则体罚,学校:已辞退

  图为军训群中截图

  9月20日,一则题为“郑州某高校军训教官‘变态体罚’学生”的帖子在网上疯传。9月19日14点15分该帖子在网上发布,截至20日14点15分,该帖子已被转发176条,874条评论,此外,691人参与点赞互动。

  该帖子称,“据网友爆料:郑州某高校教官爆粗称,想看到学生们痛苦的样子,让学生爬树,女学生穿短裤被罚地上滚、劈叉,称披发女生是‘去接客’,要求女学生加自己微信,要求学生用美丽语言形容他的腿,夸的好可以免体罚,夸得不好了直接体罚,还打学生”。此外帖子下方还配有发帖人与网友的聊天记录截图。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20日,记者联系到2名自称曾遭该教官体罚过的学生。其中一名女学生刘虹(化名)称,她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3+2”中专升大专会计系一名新生,该系一共13个班,将一直在学校文化路小区上课。刘虹说,9月9号他们开始军训,该校区有1名总教官、9名一线军训教官,其中总教官只要在军训现场,“一言不合就体罚学生,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般在军训期的晚上,学校军训主要安排拉歌或做游戏,但一旦有些女学生穿短裤参加训练,总教官就罚她们躺在地上打滚,还给他们起了个外号叫“潘金莲”;女生披散着头发,被总教官说“去接客”。“我的朋友都有心理阴影了,不敢再穿短裤和披散头发了。”刘虹说。

  此外,另一名学生赵鹏(化名)向记者出示一个微信群的几张截图,一张截图中一个穿军装头像男子发了一张露出自己大腿的图片,然后说“你们能用美丽语言来形容一下我的腿吗?”,另一个截图中,该男子说,“少了16个评论,16乘5是你们明天蹲姿时间,80分钟,再见。”赵鹏说,该男子就是总教官,他让大家夸自己的腿,夸得好可以免受体罚,夸得不好就直接体罚。

  回应:教官个人有问题,军训方式不当

  刘虹称,总教官脾气暴躁,经常嘴里带脏字骂学生,“动不动就说学生是傻X,只要他心情不好,就开始体罚学生”,其中罚学生最多的是跑步和练蹲姿,每次都是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

郑州一高校军训教官要求学生夸其腿美否则体罚,学校:已辞退

  记者联系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化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先生,他说,该校区确实发生了上述事件,总教官并非现役军人,而是他们聘请的教育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

  这些事实真是如此?20日,记者联系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化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先生,他说,该校区确实发生了上述事件,总教官并非现役军人,而是他们聘请的教育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已将该事上报给学校总部,学校总部正协调处理该事,而他不便多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处理此事的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先生。谢先生说,此事虽有,但有些内容并非网上传的那样。例如,他们走访了解到,该总教官并未罚学生爬树,而是因学生不听话,总教官责罚其他教官管理不严,让其他教官爬树。学校出现该问题,主要是总教官个人有问题,军训管理方式不恰当,导致学生们的抵触和反感。

  网曝内容是否还有其他事实有出入?对记者的提问,谢先生并未直接答复。但他提到,据他了解,9月18日,一名男学生因不满总教官的军训方式,在网上发布了一些“骂人”言论。9月19日上午,总教官看到后,设法找出该男生,并发生了肢体接触,但并未造成学生受伤。据刘虹描述,当时,总教官打这名男学生时,“一脚踹到喉咙那里,一脚踹到胸口,又一脚劈下来劈到了肩膀”。

  进展:涉事教官已被所聘公司辞退

  据谢先生介绍,往年的军训,学校都会邀请省军区指派现役军人来给学生军训。今年,根据省教育厅与省军区的要求和意见,该校首次聘用社会上的教育咨询机构对新生开展军训。其中,河南亮之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了该校的军训事项。该公司一共派给该校区10名军训教官,均是退伍兵。这名总教官2008年入伍,2013年退伍,“这个公司的其他教官都很好,只是这个总教官个人素质出了问题,军训的方式不太合适,才导致这事发生”。他说,除了总教官,其他教官并未出现上述情况。

  此事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与河南亮之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学校已要求该公司撤换掉该名总教官,并妥善处理被打学生的善后工作。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河南亮之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平。她称,目前,他们已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对该总教官做出“辞退”处理,同时,他们及时联系被打学生的家长,给予相应的赔偿,双方也已经达成了协议。另外,公司也会以此为戒,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个人素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夸教官的腿可免体罚?郑州涉事教官已被辞退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校;教官;美腿;体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