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文脉颂中华】江水初凝 看“立冬”藏着的中华文化

2018年11月07日18: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秦亮 王冬伟) 江水初凝,万物收藏,规避寒冷,今日19时32分,立冬。在古代,人们将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是重要的节日。除了吃饺子外,立冬还有哪些有趣的民俗文化?一起来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墨北

文章关键词:立冬 中华文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立冬习俗你都了解吗?长肉的同时别忘了涨知识

      立冬习俗你都了解吗

  • 【网络中国节】“立冬补冬,补嘴空” 今天讲究吃啥?

    在台湾,立冬时节,街头的“羊肉炉”等冬令进补餐厅也是人气满满。民间素来有“立冬食蔗齿不痛”的说法,意思是这个时候吃甘蔗既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起到滋补的功效。”一立冬,老南京人就特别注意吃生葱了,以抵抗南京冬季湿寒,减少疾病的发生。

  • 乌鲁木齐:降雪迎立冬

    2019年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张秀科/人民图片)  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张秀科/人民图片)  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

  • 立冬饺子宴 情暖邻里心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举办“立冬送温暖 邻里话家常”包饺子活动。居民聚在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并邀请社区里的空巢、孤寡老人共同品尝饺子,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 安徽:立冬时节 风光如画

    11月8日无人机拍摄的塔川风景区附近的一片山林。当日是立冬节气,安徽省皖南地区风景宜人,美不胜收。当日是立冬节气,安徽省皖南地区风景宜人,美不胜收。当日是立冬节气,安徽省皖南地区风景宜人,美不胜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