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20个地区“落地时间表”来了

2018年11月09日07:03  来源:新京报

5034

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7日,包括北京、福建、四川等在内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确定了具体执行日期。这其中,已经有8个省、自治区开始执行。

今年6月,国家医保局启动了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44个目录外独家抗癌药经过专家评审和投票遴选,在征得企业意愿的情况下,最终17个药品谈判成功。

10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同时要求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目前未实现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统筹地区,也要按规定及时将这些药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范围。各省(区、市)药品集中采购机构在2018年10月底前将谈判药品按支付标准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公开挂网,确保11月底前开始执行。

这17种谈判抗癌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其中有10种药品均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品种。

福建省是全国第一个将本轮国家谈判药品落地的省份,从10月25日起已经开始执行。随后,各省份陆续开始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了执行日期,另有湖北、黑龙江等已经着手落实国家医保局文件要求,开展17种谈判药的采购工作,但新京报记者未从目前的公开信息中检索到具体的执行时间。

已确定执行时间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20个地区“落地时间表”公布

文章关键词:抗癌药 医保 药品谈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男子为母亲寄抗癌药,人去世后快递还没到!申通快递回应

    河南郑州的殷先生12月2日为患肺癌的母亲买了四盒抗癌药,因工作忙无法脱身,就通过申通快递寄回商丘柘城老家,对方告知隔天可以到,最迟12月5日到,可直到12月6日晚殷先生的母亲去世,药品仍未寄到且还被退回郑州。他认为,快递公司应该通过电话联系他本人或商丘的家人进行接运,而不是直接退回。目前,双方已协商赔偿,申通方面已把殷先生买药的钱进行了赔付。

  • 郑州男子为母亲寄抗癌药,人去世后快递还没到,快递网点这样解释!

    郑州殷先生12月2日为母亲买了四盒抗癌药,通过快递寄回商丘柘城老家。可直到12月6日晚母亲去世,药物还没有寄到。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称,不知这是抗癌药物,所以就把快递当普通快递发出。目前,双方已协商赔偿。

  • 用申通快递邮寄“救命药”,人没了,药还没到!

    殷先生在郑州工作,没法脱身,就把药通过申通快递邮回商丘柘城老家。根据快递的物流信息显示,同时发出的两个快递,一个在12月4号就到达了商丘柘城,而另外一个在12月7号,退回了申通郑州南郊公司。

  • 用申通快递邮寄“救命药”,人没了,药还没到!

    天殷先生正准备再去买一盒,自己赶紧送老家的时候,查询快递信息发现这个药已经到了商丘。根据快递的物流信息显示,同时发出的两个快递,一个在12月4号就到达了商丘柘城,而另外一个在12月7号,退回了申通郑州南郊公司。

  • 又一国产抗癌药获批上市 可用于多种恶性肿瘤治疗

    中新网客户端12月9日电(记者 张尼)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安可达)上市注册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