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家住新小区 今年供暖有戏没?

2018年11月10日09: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离正式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有的小区还没贴出收费通知,可把不少郑州市民急坏了。“今年我家能不能用上暖气?物业说的能信吗?”他们都是新加入集中供暖的小区业主,却对能否如期用暖充满困惑。

  

  郑州金水区未来城的王女士:

  一期二期都已经开始缴暖气费了,自己住的三期毫无动静,去问物业,物业说绝对能供暖,但至今连收费通知都没贴出来,物业不会在糊弄我吧?

  中原区九龙国际的王女士:

  物业说保证会供暖,打电话到热力公司问,热力公司说小区的资料没交齐,还要继续整改,双方说法打架,我该听谁的?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

  新户入网,应当于当年12月25日前到郑州热力客服中心递交申请,于次年4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签订书面合同,随后进行现场勘察、并网验收、冲洗调试等环节。

  其中,并网验收是比较关键的环节。验收合格后,就能接通管网,验收不合格需及时整改,复验合格后,才算完成了供暖前的一大关。

  新建小区能不能加入集中供暖,得看并网验收进度,业主可以向物业进行咨询,也可登录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官方网站,即www.zzrl.net,点击查看“客户服务”中的“热力验收”公示,查看并网验收的最新进度。

  公示名单上的小区,有的已经完成并网,确定能按时供暖,有的则在整改中。这些整改中的小区,今冬能否按时用上暖气,就要看小区供暖管网整改进度了。 

  问

  登录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网站,却没找到小区的名字,这是什么原因?

  

  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小区没递交申请;二是小区递交申请晚,还没进入验收环节;三是小区在集中供暖覆盖范围外。

  

  因整改问题未能及时供暖,该如何收取供暖费?

  答

  这种情况下,费用从正式供暖日起计算,除此之外都要按照一个采暖季来缴费。

  提醒

  商报“问暖热线”

  准时守候

  今年,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将继续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客服电话:0371-68890222,“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也提供户号查询、费用查询、在线报装等在线服务。

  同时,河南商报的“问暖热线”每天准时守候,为市民搭建起与热力公司沟通的桥梁,关于供暖问题的大事小情,欢迎拨打17839973367进行咨询,为你答疑解惑。

  电话咨询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00(记者 郑超)

文章关键词:物业 供暖费 小区业主 并网 热力总公司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名业主筹备成立业委会因未按时交物业费被取消

    2018年1月2日,郑州市瑞隆城小区的业主联名申请成立业委会,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顺利组建后,原定于3月31日召开首次业主大会。”  大林(化名)在小区第一次申请成立业委会时,报名了筹备组,也报名了业委会候选人,在当时,只要补交物业费,就可以参与。

  • “蹭暖费”该不该收?河南省住建厅曾表示“蹭暖

    近日,郑州高新区中鸿花园小区的住户秦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发公告,对未用暖气的业主加收“蹭暖费”,每户按实际供暖费的15%收取,如果不交,下一年会加收物业费。对于不交“蹭暖费”加收物业费这一规定,该经理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蹭暖费’都不收,物业费更不会加收。

  • 堆了10天的垃圾终被清走遇类似问题可打0371-671

    11月25日上午,郑州金水区经一路106号院小区的罗先生致电记者称,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小区垃圾的事报道后,24日晚上,小区的垃圾终于被清走了。按照规定,11月21日起,旧式加高加宽、烧柴油的三轮摩托垃圾中转车禁止在郑州四环以内上路。

  • 小区水暖井频爆管暖气不热 楼道内却热得像蒸桑

    郑州升龙天玺2号院,今年是头一年供暖,但这“首秀”并不顺利:频繁爆管、暖气不热、无人回应。”当业主展示出漏水的照片及视频时,丁经理又改口说:“那就是爆了一次吧,现在也修好了。物业没个回应,业主们就来回猜,到头来暖气还是热不起来,大家干着急。

  • 未按时交物业费 小区25名业主候选人资格被“卡

    郑州市御鑫城小区成立的业委会筹备组,三名业主代表因未“按时交纳物业费”,被辖区街道办事处认定为不符合规定,丧失资格……而河南地方性法规的《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则》第三十七条则规定,业委会成员应当符合“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等相关费用”等条件。

  • 郑州一小区交房五年多未供暖 物业:就差一根网

    11月15日,郑州集中供暖第一天,许多市民家里的暖气片逐渐热了起来。根据该小区物业公司郑州日月星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名工作人员的指引,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栋楼的负一层,看到这里存放着的该小区的热力设备。

  • 武汉小区遛狗不戴嘴套最高罚千元 物业不管罚3万

    治理小区狗患,武汉将出新规,遛狗不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的,最高罚1000元。明年1月1日起,新版物业条例将增加狗患治理规定,两次受罚者将纳入严重失信名单,物业如对违规养犬坐视不管的,最高处以3万元罚款。

  • 按时缴费却成“蹭暖”的?暖气改造费合理吗?

    同住一个小区,有的人家花了七八千元完成了供暖分户改造,有的人家则没改造还沿用串联的老管网。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于今年8月,下了分户改造通知:建议物业对业主的室内设施、二次网设施同步实施改造,否则将不保证室内供热质量。

  • 郑州华淮小区供暖改造迷局:问题交织,矛盾重重

    为了节约能源、保证小区供热的安全性、连续性和出于避免矛盾升级考虑,今年,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将华淮小区作为郑州市三个热力管网二次改造的试点小区。

  • 在创新中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发动和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坚持矛盾不上交”,这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浙江诸暨干部群众创造的“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进入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正在各地开花结果,打造出一个个基层善治的样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