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 坚持稳中求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12月22日20:3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19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各地干部群众认为,这次会议把握发展大势、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对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超额完成全国新增就业1100万人的目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升至60.8%,平均每天新登记注册企业超过1.8万户。

 这一年,山西太原市民程耀的就医经历,四川泸定县陈志强的家庭账单,也都记录着国家经济的稳健前行。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各地干部群众认为,发展告诉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同心迎难而上。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聚焦主要矛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彰显了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和能力,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底气。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一年,不论是开放前沿的金融工作者,制造业的研发人员,还是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都坚定地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抓住机遇,战胜阻力,推进中国发展的航船继续破浪前行。


文章关键词:稳中求进 中央经济工作 全国干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稳中求进暖民心,助推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1分钟默哀的特殊仪式中拉开序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十四亿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这一全国人民共同瞩目期待的日子。

  • 【地评线】映象网评:稳中求进促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助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良性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疫情的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着重部署了当前经济工作。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经济工作的有序开展。

  • 聆听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声音”

    中国经济这艘巨轮,总能发出令世界惊叹的声响。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2019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答记者问,两加快、两稳定、两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声音”再次向世界传递。

  • 【坚持高质量发展 中国坚定前行】稳中求进 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  面对下行压力,中央明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以确保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 【我从基层来】稳中求进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坚持稳中求进 狠抓改革落实

    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坚持稳中求进 狠抓改革落实

    在看到“稳”、把握“进”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变”、抓住“变”。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