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稳中求进暖民心,助推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2020年05月25日0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1分钟默哀的特殊仪式中拉开序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十四亿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这一全国人民共同瞩目期待的日子。

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保障就业,改善民生,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核心,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温暖民心。报告开篇李克强总理意味深长地谈到:“中国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生命至上多么感人而得民心的话语,与国外疫情对人民生命漠视、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更应该为生在伟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疫情以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战胜这场疫情的煎熬中曲折前行,在4万医务人员的驰援中,在铁路等运输部门运送一列列抗疫物资中,在国内外同胞捐款捐物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取得了武汉和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受疫情冲击,一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生存陷入困境,国家对这场疫情统筹协调、精准施策,铁路国企部门积极配合,采取减免运费,12306免费退票等措施,配合国家提出的减税降费、放水养鱼的调控机制力度空前,给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希望,让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极大地激发和释放了市场经济潜能,如一场春雨降临人间,让中华大地重现生机。而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对中央本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的强化节支措施与利民惠民政策形成鲜明的对比,“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初衷再次彰显而出,在“留得青山,迎得未来”的担当中,让亿万人民心潮澎湃,感动不已,也必将形成一股强劲的力量,让中国经济迅速复苏,走出低谷。

今年的政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实事求是,因势利导,顺势而为,让人们在经济的阵痛中逐渐缓解和消化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经济形势难以预料,尤其是全球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没有一味地强调经济增长目标,而是心系人民重望,守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再次赢得亿万民心,也必将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全面提升经济增长支撑,有效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发展。正如一位网友麦兜留言:“中国毅力不倒,世界为您呐喊!中国,您为人民的关爱,一定会伫立在世界的最前沿,加油。”真挚的话语满怀着人民对政府的感激和热爱。

2020年毕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政府的关爱和帮扶下,让我们同心协力,奋力前行,共度难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吴玉杰)

文章关键词:稳中求进 民心 中国经济 回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稳中求进促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助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良性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疫情的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着重部署了当前经济工作。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经济工作的有序开展。

  • 聆听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声音”

    中国经济这艘巨轮,总能发出令世界惊叹的声响。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2019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答记者问,两加快、两稳定、两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声音”再次向世界传递。

  • 【坚持高质量发展 中国坚定前行】稳中求进 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  面对下行压力,中央明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以确保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 【我从基层来】稳中求进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