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1019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四大亮点保障河南省政协会议高质量

2019年01月13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召开,在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2019年,提案工作将有哪些新举措新动作呢?1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政协获悉,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101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据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89件,经审查立案1019件,数量创历史新高,内容涵盖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例如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深化义务教育服务一体化等等。立案提案分别交由104个承办单位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言志介绍:“目前政协所有立案的提案承办单位已经全部办结,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都已经落实或者体现到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发展改革规划、和部门的具体工作当中,有力推动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朱言志表示,今年提案委员会将聚焦提案工作提质增效,适应形势,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提升省政协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我们对提案案例进行了选编,通过选编收集了上一届政协提案10件质量较高的优秀提案、重点提案,4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经审查不予立案的提案,作为提案案例印发给各位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 朱言志说,供撰写提案时参考,提升提案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可行性,推动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

此外,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常委会通过四项工作助推大会高质量召开。这四项工作分别是:在大会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通过手机APP软件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文章关键词:立案 提案 全部办复 河南省 政协会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退款五千元!男子交钱跟游戏主播投资失败,警方已立案

    9月30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以《游戏主播向“铁粉”推广赚钱项目 项目未见成效粉丝索要退款无果》为题,对江苏徐州渠先生的遭遇进行了报道,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渠先生告诉记者,警方通知他10月15日已立案,10月23日渠先生在郯城县新村派处所拿到了主播禚某退回的5000元,渠先生表示会保留对禚某追究刑事责任的权利。

  • 许昌市建安区依法查处一起机动车检测机构违法经营案件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宏宇机动车检测公司因涉嫌违法经营被严厉查处。10月16日,国务院督查组明察暗访该公司时,发现其存在“两检合一”政策落实不到位、强制定点检测、搭车乱收费、营运牌取消多年仍在发放、强制安装GPS等问题。

  •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发起反补贴立案调查

    10月14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41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补贴调查。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10月14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4月14日。(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编辑 杨亚澜)

  • 男子公开寻妻引质疑:其妻16岁生女

    近日,江西男子揭某发布的寻妻视频引发争议。揭某称,从当地派出所得知,2020年6月2日吴某某用身份证购票坐车从江西抚州到南昌,6月3号从西安到银川,至此线索中断。

  •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多部门将在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

    (记者 张素)记者10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更好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多部门共同发文以明确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负责人说,《意见》建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机制,规范检察机关相关办案流程和机制,完善调查取证过程中的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行政执法机关履职尽责的标准,建立完善日常联络机制和人员交流和培训机制。

  • 迅雷:前CEO陈磊涉职务侵占罪,呼吁其尽快回国配合调查

    10月8日,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该公司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事宜发布公告:  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

  • 濮阳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 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 燕京啤酒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立案调查

    燕京啤酒10月8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先生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

  • 长三角四地法院签署一体化协作协议 提出18条新措施

    沪苏浙皖一市三省高级人民法院24日在安徽省金寨县签署《长三角地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提出长三角地区法院在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方面共享协作、一体发展的18条任务举措。据介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化,沪苏浙皖联系日趋紧密,跨域纠纷案件越来越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