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河南两会 “代表通道”开启 让老百姓感受更多开放透明

2019年01月16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6日早上8点10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北厅的集中采访区,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正式开始,这是河南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心声。

代表们在通道上都带来了哪些信息?又有哪些金句?一起看看。

人大代表贾小波接受记者提问

泰国2000万辆摩托车管理 用的也是咱的“北斗”

在首场“代表通道”采访中,长期从事研究北斗卫星应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贾小波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世界“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主要应用有定位、授时和短报文发送。我们首先在“北斗”卫星授时应用,也就是多点位置的时间同步,开展了长期的科技攻关。

2016年,物联网开始兴起,我们将北斗定位服务和物联网实现了有机结合,在电动车、汽车、物流等行业开展了规模化应用。

目前,郑州市电动车正在安装牌照,同时也为郑州市的电动车实现了电动车北斗定位服务,为老百姓电动车防丢防盗等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撑。

同时,我们把北斗定位服务沿着“一带一路”开展推广,目前,正在为泰国2000万辆摩托车管理进行服务。

现在看来,我们历时20年的“北斗应用”科技攻关,是非常有价值的,既为公司带来了目前的产业规模化应用,也为社会、为百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点击查看详情】

人大代表闫银凤接受记者提问

践行绿色环保也可以让企业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

在谈到企业如何践行绿色环保,省人大代表闫银凤说, 近年来我们主持制定了环保包装膜行业的 3 项标准,还开发出了生物可降解膜等多项技术。在取得较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仅 2018 年,我们就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单位、河南省智能工厂等 10 多项荣誉,为保护生态文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让我高兴的是获批了省级创新中心培育单位,这是集合科研人员客户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的实体性科研机构,是国家 2025 战略的五大工程之一,是重中之重的举措,我们正在谋划将努力争取用三年时间向国家级创新中心迈进,为实现由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点击查看详情】

人大代表李宗喜接受记者提问

百城提质工程让群众高兴让客商放心

百城提质工程给周口带来的诸多改变,对此,省人大代表李宗喜说,周口是个界于四线五线城市之间的4.5线城市,历史欠账多。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就是还民生账的过程,也是让老百姓分享发展成果的过程。

为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实施大面积棚改,一年征迁1300万平方米,平均每天征迁5万平方米,由于政策对路、群众认同,平稳征迁,没有出现不和谐音符。7万套安置房建设顺利,明年的现在征迁群众就可以乔迁新居。

为了让群众感到更幸福,中心城区实施了103个、总投资1300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中心城区改造了一大批主次干道、老旧小区。新建了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实施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绿化模范城、双拥城“五城联创”,城市变得丰满了、洋气了,群众也更加高兴了,客商也更有投资信心了。【点击查看详情】

人大代表郑海鸥接受记者提问

新农民、新思路、新方法让农民富起来

在首场“代表通道”采访中,返乡创业的90后青年代表郑海鸥表示,回到农村创业的这几年中,我发现可以通过微信微博、淘宝直播,甚至是抖音,把我们农产品的销售更加直观和时尚起来,我真的没想到农业和现在时髦的传播方式结合起来可以产生这么大的价值。   

另外我也没想到,我身边有很多的年轻人转变了观念回到了家乡,开始尝试把一些卖不上价的农产品推成网红产品。

比如,邓州的蜜桃,唐河的红薯,西峡的猕猴桃。新农村为我们年轻一代农民提供了广阔天地,新农村需要我们火热干劲的新型农民,我们只要把这种新思路新方法带到农村去,农产品会卖的更好,农民就一定能够富起来,农业才能能强起来,农村才能变得美起来。【点击查看详情】

人大代表樊崇接受记者提问

践行高质量发展,建立核心竞争力

在如何践行高质量发展方面,人大代表樊崇表示,南阳金冠电气已经成为输配电领域避雷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实际上得益于我们一直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建立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我们的技术壁垒,要做就做高端产品,做人无我有的高附加值产品。

所以,金冠电气的理念是持续科技投入,持续创新发展,瞄准最难啃的市场骨头,瞄准最牛的竞争对手,打造核心竞争力,践行高质量发展。

企业要想有核心竞争力,必须像华为任正非说的那样“连续20年拿着炸药包在一个缺口上持续冲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市场,赢得竞争对手的尊重。

现在,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国家和省里以及南阳市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越来越多,新能源装备行业发展越来越快,我们坚信,只要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加大科研投入,就一定能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步伐越来越稳健,越来越从容,越来越铿锵有力。【点击查看详情】

人大代表董倩接受记者提问

积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奠定道德支撑

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董倩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表示,我们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了切入点。

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就是我们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除了五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我们还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孝善家庭评选活动,积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奠定道德支撑。

我们说家风,关起门是自己的家务,打开门就是社会。乡风文明也是生产力。提升了乡风文明,也就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富口袋与富脑袋的问题,也就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点击查看详情】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