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春晚最大规模节目河南造!幕后揭秘:塔沟武校两万师生共同打造

2019年02月05日08: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2月4日晚,2019年央视春晚如期播出,全国观众对武术节目《少林魂》印象深刻,这项参与人数众多的“万人团体操”也刷新了历年来央视春晚单个节目的演员数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也采访了河南少林塔沟武校节目组相关宣传负责人,了解到这个节目诞生的幕后诞生种种。

  《少林魂》从内容编排到播出方式,都有别于往年春晚的武术节目,先期外景拍摄,晚会现场播出。而这背后,有着主创人员的精心雕琢,有着教练团队严格的指导、训练,更有塔沟武校两万名师生艰辛、刻苦的付出。

  2018年11月初,受央视春晚剧组邀请,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总教练刘海科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参加春晚剧组的节目创意座谈会,并提供了以鼓为主题的节目素材,还包括了塔沟武校“万人团体操”的表演视频。

  据介绍,万人团体操是塔沟武校的保留节目,每逢大型活动都会被作为重头戏拿出来展示,特别是每两年一次的郑州少林武术节,在位于少林景区内的塔沟武校祖源校区演武场,定时上演的万人团体操每每观者如云。万人团体操也震撼到了央视春晚导演组,对于这个原本只是打算起到辅助作用的节目素材,导演组认为这个节目充分显示出了作为国粹的中华武术的魅力,而且节目声势和视觉效果也非常震撼,能够起到振奋人心、壮我国威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大年三十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播出。确定创意后,塔沟武校随即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并正式开始排练节目。2018年11月14日,塔沟武校正式成立2019年春晚筹备组,由刘海科任执行组长,下设联络、排练、后勤、医务、车辆、保卫等11个小组,在安全保密的同时,全力以赴配合春晚排演任务。

  经过进一步沟通后,春晚导演组决定把节目放在塔沟武校进行演出拍摄,备选场地原本选择了位于少林景区内的塔沟武校老校区,认为在那里晚上拍摄的时候可以把少林寺以及周围的山丘一并拍上,配上经典歌曲《少林少林》为背景音乐,把镜头从少林寺、周围的山切入到塔沟武校的万人表演场地来完成春晚节目的拍摄工作。但少林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涉及文物众多,万人团体操表演又必须扩大现有景区内部的老校区表演场地,违规改扩建显然不行,最终放弃了这一方案。

  经过多方协商后,最终确定把春晚拍摄场地放在塔沟武校新校区。为了给除夕夜给全国人民送上来自河南的问候,塔沟武校最终克服种种困难,达到符合演出的标准,从而成功奉献出央视春晚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节目。

文章关键词:塔沟 春晚 春晚最大规模节目 少林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万多河南功夫小子鼠年央视春晚大拜年

    1月24日晚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鼠年春晚如期而至,在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塔沟武校以20000余人的庞大阵容成功与全国观众见面,成为了鼠年春晚参加人数最多的演出团队。

  • 央视春晚进行第四次彩排,河南功夫霸屏央视主分会场

    1月20日,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四次带观众彩排,塔沟武校两万余名学员震撼出演的春晚唯一武术节目《武魂》分别在主会场和郑州分会场亮相,与此同时,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的表演还自始至终贯穿着郑州分会场的全部演出。

  • 央视春晚唯一武术节目是咱河南的 仍在精雕细琢(图)

    作为本届春晚唯一的武术节目,河南塔沟武校的演员和教练们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整个节目的排练,半个月前就开始入住央视春晚的训练基地,过审节目时长也创历史性的达到了5分06秒。一大早,塔沟武校学员们再次赶到了央视对节目进行再次调整。

  • 央视春晚唯一武术节目仍在精雕细琢

    从第一天到北京开始进行鼠年央视春晚采访开始,就觉得鼠年春晚要求貌似比过去哪一年都严格。除了进出央视1号演播大厅遭遇严苛检查之外,参加演出的演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节目的雕琢和训练。

  • 央视春晚第二次彩排 武术节目彰显中国精神

    16日下午两点,2020央视鼠年春晚第二次彩排正式拉开帷幕,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116名学员表演的武术节目构思精妙,完美地彰显了中国精神。“这次的武术节目中有24位女生,是从学校五千余名女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功夫都属于一流。

  • 央视春晚进行第二次带观众彩排,河南功夫再成焦点

    在央视春晚倒计时第八天的这个下午,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二次带观众的彩排。在演员们紧锣密鼓准备的时候,央视《春晚进行时》栏目的记者也开始对参加本次春晚演出的演员们进行个别采访。

  • 今日起春晚时间正式开启,最新央视春晚消息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乙亥猪年的尾巴已经越来越短,被大家挂在嘴边的“鼠你有钱”的鼠年已经在悄悄的轻叩着新年的大门。在央视后台,王源、易烊千玺、李现、朱一龙、周冬雨、刘涛、张若昀、谢娜、秦岚、吴磊、袁姗姗、杜江、霍思燕、郭涛、彭昱畅、关晓彤、郑云龙、阿云嘎、许魏洲、贾玲、彭于晏、惠英红、蒋大为、张龄心等艺人惊喜现身。

  • 国庆群众游行 1080名功夫小子演绎《东方雄狮》

    根据大会指挥部要求,塔沟武校参演师生正式演出时必须和受阅部队一样,在规定时间内走完全程。结束后,牛壮同学得到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他的大局意识和随机应变能力成为了塔沟团队人人学习的榜样。

  • 《东方雄狮》节目幕后:是1080名塔沟师生全力奋战的120天

    在10月1日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由少林塔沟武校1080名师生表演的《东方雄狮》寓意深刻、振奋人心,赢得了全国观众的好评。但节目精彩的背后,却离不开这一千多名师生四个月来的拼搏和奉献。

  • 揭秘河南功夫小子闪亮国庆群众游行的幕后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活动今天上午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