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好车长阻止司机乱扔橘子皮刷爆朋友圈!他被奖5000元!

2019年03月26日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郑州一私家车主随意往路上扔橘子皮,且一扔就是好几次。郑州一公交车长实在看不下去,下车将橘子皮捡起来,还给私家车司机,并对其进行教育。这一幕受到乘客点赞。大河报和大河客户端对此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读者网友纷纷为郑州车长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被郑州好车长的举动所感动,独家联合大河报,奖励车长5000元正能量奖金。

  25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决定联合大河报为张恒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张恒的颁奖词为:“果断下车,弯腰捡起,霸气递回,严词说教……一连串霸气的举动里,不仅有躬亲力行的文明示范,还有一份对环卫工的体恤关爱;不仅让车主认识到错误,也给每一个看到视频的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课。”

  “文明不是嘴上说说,更需要用行动证明。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人,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目睹不文明行为时,都能够有勇气站出来说‘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天天正能量给张恒颁发正能量奖励的初衷,希望能够唤醒更多人心中的文明素养。

  得知自己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张恒很意外,他说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受到媒体和社会这么大的关注和褒奖,太意外了。今后,他还会尽己所能,为文明郑州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一个专注于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的知名公益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迄今已在全国奖励了6100多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张伟)

文章关键词:车长 橘子皮 乱扔 客户端 环卫工 视频 私家车司机 递回 颁奖词 让车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