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本周末雷雨来袭

2019年05月24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林州以40℃登顶全省最高温,较常年来说,今年的高温来得并不算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本年度第二个高温天,比第一个来得更猛烈一些。23日15时,最高气温出炉,郑州39.2℃,安阳39.9℃,林州以40℃登顶。中原大地,又是一片火辣辣的红。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忧,因为高温在未来几天将暂告一段落,周末还会有场雷雨天气,偏北风再起,降温的同时,却也带来扑面的沙尘。

  以前5月有这么热吗?这样的高温是否正常?中央气象台分析说,总体来讲,这次高温天气影响范围相对较小,且持续时间短。常年来说,5月也会出现区域性或阶段性的高温天气,相比较而言,今年的高温来得并不算早。

  本周末,无论是高温天还是干热风,都将得到一定的缓解。5月24日夜里至25日,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预测,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40~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小时。

文章关键词:雷雨天气 高温天气 雷暴大风 最高气温 偏北风 强对流天气 降水量 中央气象台 强降水 干热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急科普丨遭遇雷雨天气如何寻找避雷安全区

    生活中,雷击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当雷雨云聚到一定程度,不论是在海面、平原还是在山林里,随处都会发生雷击。

  • 华北地区雷雨频繁 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广西中东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西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应急管理部发布安全提示:雷雨天气避免去山区、河谷游玩

    题:应急管理部发布安全提示:雷雨天气避免去山区、河谷游玩 ——7月21日,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吕阳洞山区突降暴雨,水流暴涨引发山洪,致283名前来进行户外运动的“驴友”被困山中;

  • 太惨!4人院子里洗衣服遭雷劈,只因洗衣服的时候用了这个...

    3.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间或山岩下避雨。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放在5m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伞,也不宜将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 航班起飞12小时往返京沪两次又飞回上海 东航回应

    受北京及周边雷雨天气影响,7月28日从上海飞往北京的东航MU5331航班经历了两天两次起飞和备降。红星新闻记者查阅航旅纵横APP发现,MU5331航班原计划于7月28日晚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T2起飞,但实际起飞时间为7月29日凌晨2时11分。

  • 雷雨天4人在院子里洗衣服 一道闪电劈下来

    当晚5点半左右 南通下起了暴雨并伴有电闪雷鸣 

  • 首都机场晚8点前仍有阵雨 已取消航班127架次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首都机场今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796架次,截至今日8时,已执行223架次,取消127架次,备降外站4架次。首都机场目前为阵雨天气,预计20时前阴有阵雨,过程累积降水量中到大雨,其中12时前有间歇性雷雨天气,预计对航班起降带来影响。

  • 北京高温热浪来袭4日超37℃ 周后期有雷雨天气闷热

    本周前期(1-4日)北京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并可能达到高温热浪标准,其中4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平原地区个别站点有可能会挑战40℃,需注意防暑防晒。未来四天天气炎热,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日至4日北京气温持续升高,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 震撼!英国各地遭遇雷雨天气数千道闪电照亮夜空

    据英国《镜报》6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夜晚,英国遭遇暴雨和雷雨天气,成千上万道闪电照亮了英国的上空,许多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奇景。英国气象局日前发布黄色预警,暴雨导致房屋电力中断,道路被暴雨淹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