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河南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在渑池启动

2019年05月26日14: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5月24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 2019年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渑池县坡头乡坡头学校举行。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书记何飞、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中共渑池县委副书记刘军伟、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代表河南三区经理王卫华、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叶光远等出席活动,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市委、县教育局、“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理事会、捐赠企业代表,受助学校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理事会代表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400万元助学金,与会嘉宾为渑池县五所小学捐赠了希望图书室、体育器材、书包文具、爱心礼包、助学金等。

    团省委副书记袁浩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共青团将实施“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的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省副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一道,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为全省脱贫攻坚增添动力,也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树立榜样。希望受助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勤奋向上、茁壮成长;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用自己成长成才、传递爱心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回报党和国家。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运用“希望工程”等品牌载体,更广泛地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投身青少年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青少年解决成长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青少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据悉,希望工程茅台王子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通过举办快乐节目送演,给留守儿童过生日,发放助学金、爱心礼包、学习文具等系列活动,为全省3.5万余名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得到了各级团组织和各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即日起,“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2019年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今年5月至12月将走进17个省辖市留守儿童集中的重点县,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


文章关键词:希望工程 留守儿童 公益助学 渑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中国第一个以“希望”命名的小学,今天30岁了

    拼版照片上图:1991年5月,余淦在金寨县希望小学图书室里辅导学生兴趣小组(新华社记者张曙光摄);下图:5月14日,余淦在金寨县希望小学的教室授课(新华社记者韩晓雨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

  • 希望小学今“而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不久前,浙江省星创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蒲宏昌再一次来到金寨县希望小学,这个四川人自打一年前接触了公益,便成了大别山的老朋友。

  • 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立项答辩会

    “2020年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将紧盯建档立卡未脱贫青少年,以20个县,52个未脱贫村,35万未脱贫人员中的56990名在校中小学生为重点,加大学业资助,帮助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

  • 曹国华:蹈火英雄的青春壮歌

    2003年1月,一位年仅24岁的消防员,为了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浙江宁波奉化一次扑救火灾战斗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曹国华先指挥司机将消防车沿道路东西走向在上风方向停好,然后迅速布置警戒,避免过往车辆出事故。

  • “拉勾”的希望| 中国有故事

    “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看这几张照片,人们总会想到“希望工程”。30年过去了,他始终忘不了照片中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忘不了那一声声“我要上学”的呼喊,也忘不了一个“拉勾”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