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醉酒男打烂群众私家车 民警核查发现竟是23年前杀人犯

2019年05月30日21: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王增强 通讯员 陈晓雯) 醉酒男子用石块强行打烂群众的私家车,民警将该“无脸无证”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理核查时,发现该男子竟是23年前参与抢劫杀人抛尸案的通缉嫌疑犯。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称“我已经不记得母亲的名字了,事到如今,我只想再见她一面”。

  醉汉“零口供” 新会警方“扫”出原形

  5月23日当天,来到案发现场后,民警发现私家车副驾位置和车轮附近均散落星星点点的玻璃碎片,正想了解详情时,一阵怒吼声从车后传出来。只见一名身穿蓝色格子T恤的中年男子手拿啤酒罐,正瘫坐在地上喃喃自语,似乎是在发酒疯。为防止醉酒男子再闹事影响群众生活,两名民警合力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群众私家车被砸。警方供图

  由于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意识不清醒,民警就将他留置待酒醒再进行处理。期间民警依法对男子进行搜身,但并没有发现任何身份证的材料。中午12时多,该名男子酒醒,民警询问其姓名、住址等个人情况,他却三缄其口。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警方供图

  这位“无脸无证”嫌疑人始终一言不发,倔强的眼神也让民警束手无策。

  值班的民警不气馁,细心地跟他说话,指出他借醉酒打破他人车窗玻璃的行为是错误的。在他提出口渴想喝水时,为他送上温开水。期间,民警耐心靠近男子,跟他聊家常,以放松男子的紧张的心情。渐渐地,男子开始敞开心扉。

  “我想再见一次我的母亲”。男子突然开口说话,并一直重复着这句话。细腻的民警注意到,男子多次头往后仰,长舒郁气,眼中闪烁着水光,似乎在极力地压抑和掩饰着某些情绪。但醉酒闹事不至于如此重负,这名看上去面带涙气的嫌疑人开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脸上有故事的嫌疑人通常防备心较重,言行举止也会更加谨慎,何况他现在面对的是人民公安”。民警猜测,事情并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的简单。

  在问不到任何信息的情况下,科技是救命的唯一稻草。办案民警拿起了手中的人像识别系统,轻轻一扫,弹出来的信息还真让人惊讶!这名醉汉竟是23年前江苏省参与抢劫杀人抛尸案的通缉嫌疑犯朱某亮!年龄相当,外貌与照片也有几分相似。

  事出突然,新会公安马上与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联系,经过人像图片比对,基本认定醉酒男子朱某亮(48岁,江苏人)就是被追逃人员。

面对民警,嫌疑人坦言23年前的真相。警方供图

  23年隐形杀人犯 镜头前感性忆母

  毕竟纸包不住火,朱某亮见事情已经败露,自知隐瞒不了,只能当场承认并交代23年前的真相。

  1996年春天,年仅26岁正值少年的朱某亮在老家江苏某河边钓鱼,因兴趣相投,认识了两名朋友。由于当时三人都穷于温饱,聊天过程中便对打劫获钱的想法不谋而合。小伙子都年轻气盛,说干就干。三人叫了一辆黄色出租车,并在车上对司机实施了抢劫。

  “抢劫后你们为什么还要杀人?”

  朱某亮再次长舒了一口气,“因为当时那个司机不配合,还大声喊叫,我们害怕别人知道,就拿菜刀把他砍死了,丢到路边的小麦地里”。

  “你后悔吗?”

  “不后悔”,朱某亮回答得没有丝毫犹豫,“报应啊,现在要还了嘛”。

  朱某亮交代,作案后,他潜逃到江门新会生活,由于害怕被警方抓获,二十多年来,他不敢与家里联系,也不敢在同一地方居住过久,到处东躲西藏,亡命天涯,以打临散工来维持生活。

  “我已经不记得母亲的名字了,事到如今,我只想再见她一面”。

  由于太久没回家,朱某亮已经不记得母亲的姓名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再见母亲一面。每每说到母亲,平时面容显得凶神恶煞的朱某亮不由得柔软起来,眼泛泪光,眺望沉思。只可惜,天意弄人,在朱某亮亡命天涯的二十多年,母亲早已不在人世。为安抚嫌疑人的情绪,新会公安没有告知朱某亮此消息,而是选择留给他一个希望。

  经审查,嫌疑人朱某亮对早上因醉酒打烂他人车窗玻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23年前的抢劫杀人抛尸案件。由于案发地点在江苏省徐州市,新会警方已联系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并于5月28日移交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处理。

文章关键词:醉酒男子 杀人犯 私家车 核查 嫌疑人 零口供 群众 派出所 抛尸 抢劫杀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感动的寒夜!民警跳入冰冷湖中急救落水男子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下水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两位民警用了十几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 印媒:一醉酒男子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杀莫迪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印度》报道,当地时间26日,印度德里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不久,该男子在醉酒状态中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谋杀印度总理莫迪。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来电男子是在处于醉酒状态下打了这通电话。

  • 暖心!男子醉酒倒在路中间,陌生市民和车长齐守护

    9月12日晚9点多,郑州公交21路车长胡亚雷驾驶车辆行驶到红专路经三路时,看到路边一男子在向他挥手,旁边有一辆电动车倒地还躺着一个人。事后,胡亚雷感慨到,幸好路边有位热心市民在照看醉酒男子,“那条路路灯有些暗,男子醉酒躺在路中间真的非常危险。

  • 深夜醉酒男子失足落井,消防员下井十五米成功营救

    8月12日20时40分许,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龙塘镇十字街西有一男子失足落入井中。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失足男子跌入的深井井宽约50公分,男子卡在井下约15米处,胸口以下部位都泡在井水中,脸色苍白。

  • 裸身小伙醉卧快车道惊险酣睡 殊不知两名环卫工救其一命

    8月5日上午,郑州市未来路顺河路附近,一名男子醉酒后躺在危险的快车道边呼呼大睡。当巡防员告知他刚才发生的一幕时,男子竟浑然不知,更不知是两名好心的环卫工守在快车道边保护着他的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