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服务意大利铁路建设 “郑州造”盾构机首次开进欧盟

2019年06月24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出口意大利的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22日在郑州成功下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文/图)22日,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出口意大利的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成功下线。这是我国高端隧道掘进装备首次应用于欧盟国家,进一步彰显了“郑州造”盾构机在国际硬岩掘进机市场高端市场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此次下线的土压平衡盾构机直径10.03米,总长约155米,整机重量约1800吨,将服务于意大利北部米兰至维罗纳高铁线CEPAV项目建设。据了解,意大利CEPAV铁路项目位于意大利北部,属于米兰至维罗纳高铁线,共包含两个掘进区间,隧道总长9564米。为满足掘进要求,中铁装备通过改进和创新刀盘、模块设计、配套设备等设计配置,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施工效率,提升中国制造盾构机的地质适应性。

  目前,中铁装备盾构产品应用于国内所有在建地铁项目,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产销量世界第一。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中铁装备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首次出口马来西亚吉隆坡走出国门到2015年一次性中标以色列特拉维夫地铁6台盾构、2017年助力阿联酋迪拜深埋雨水隧洞项目,再到先后中标意大利CEPAV铁路项目及丹麦哥本哈根、法国巴黎地铁等项目,产品进入欧洲核心市场,中国自主品牌盾构机正昂首挺进国际市场,不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截至目前,中铁装备已向国际市场出口50余台套隧道掘进机和相关产品,参与到马来西亚、新加坡、阿尔及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轨道、饮水工程等基建项目。

文章关键词:盾构机 郑州造 欧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走自贸区】挖地铁 打隧道 盾构机械天津造

    近年来,天津的地铁建设可谓突飞猛进、成果卓著,已经建成并运营轨道线路6条,总运营里程233千米,另有8条线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而地铁的建设离不开大型盾构机械,鲜为人知的是,这其中部分盾构机就出自天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

  • 中国“重器”助力孟加拉国首条水下隧道建设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2日实现左线贯通,本次贯通的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

  •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左线贯通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2日实现左线贯通,本次贯通的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

  • 珠三角城际铁路大直径盾构机首次成功下穿珠江航道

    盾构机在国内罕见的江底复杂浅埋地层掘进,施工风险之高、技术要求之严不言而喻。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长距离下穿珠江航道。

  • 下线啦!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机,长得这么酷

    穿山越岭,钻城过江,盾构机无所不能。大家最常见的盾构机,基本上以圆形为主,而实际上,中铁装备集团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就像“变形金刚”一样,生产出各式各样的盾构机。4月10日,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机“南湖号”(“中铁798号”)在中铁装备上海基地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矩形盾构设计制造技术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