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走心”服务更暖心

2019年07月10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央空调在炎热的桑拿天里“罢工”,这让7月5日的郑州东站俨然成为了一屉“蒸笼”。为了缓解旅客的不适,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拼了,从各方调集了总重约7吨的冰块前来降温消暑。(7月6日《大河网》)

  在旅客来来往往的火车站,候车大厅空调无法正常使用。无论什么原因,对于百姓来说都不是理由,只有给旅客带来清凉才是旅客的满意。车站工作人员积极筹措、调集了总重约7吨的冰块前来降温消暑,并购置足量矿泉水、湿毛巾和防暑降温药品等应急备品,最大限度改善旅客候车环境,这种“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的工作做法,得到旅客们的点赞,也是对铁路工作人员的极大鼓励。事实证明,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见证了铁路部门服务情真意切。

  铁路部门的初心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就是开展让“人民满意”工作。铁路部门在除了平时为社会经济服务、客运服务等服务项目外,还在一些特殊时期的突发事件,有针对性制定了多种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响应、部门职能、现场组织、善后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和程序,并组织人员反复演练,一旦出现特殊的情况,可以启动相应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地处理突发事件。铁路部门通过不断的努力,从细节上不但完善服务,从各个方面做出的积极改变也是有目共睹的,在百姓中获得较好的口碑,与用心服务不断推出真招实举是密不可分的。冰块降温消暑看似小事,却带来了清凉,化解了矛盾,让服务升级,提升了企业形象。

  无论是铁路、航空、公路等运输行业都有可能因设备设施出现故障而导致旅客出行不愉悦的事情发生,而如何让旅客出行感觉到温馨并且尽最大努力来解决旅客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正在考验着各路交通运输部门,可以说,从这个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中,才会让旅客感受到哪些交通运输单位更值得信赖,只有时刻以旅客利益为重,及时安抚旅客、提供周到服务,用爱来让旅客一路温馨,才能让旅客在下次出行时,依然选择这种交通工具,因为它能给人安全、踏实以及温馨。

  回顾近几年来铁路的发展变化真可谓可圈可点,不仅是高铁网的全面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便捷,铁路的服务工作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服务设施的完备、服务质量的提升,让旅客真正体会到惬意和温馨。而随着“服务旅客创先争优”理念的提升;随着铁路服务“触角”的不断延伸,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更加舒心。(苏睿)


文章关键词:中央空调 走心服务 郑州东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苏宁一线员工全网喊话:818中央空调消费要防坑

    以前写字楼、商场、厂房等公共场所才有的大家伙,逐步进入普通人家。与市场接受率越来越高相交织的,是乱象不断的消费现状。

  • 苏宁高管向自己人开炮:中央空调安装费全免绝不准有假动作

    近日,两段苏宁内部讲话视频在网上流传,暴露了苏宁近期大动作。其中一段视频中,主持会议的领导多次强调,813苏宁中央空调安装费全免,就是全免,所有终端不要搞套路、不要玩噱头,不要动任何忽悠用户的念头。

  • 河南省出台室内环境污染防治行动纲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河南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动员大会上获悉,《河南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2025行动纲要》公布,标志着我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正式步入科学规范轨道。 《纲要》要求,取得省绿色环保装饰资格认证的企业,必须与业主签订全省行业统一制定的装饰装修环保专项合同。

  • 自清洁、恒温除湿…河南苏宁揭密中央空调后浪

    ​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家装行业逐渐复苏,中央空调也迎来了销售旺季。生活品质的升级,尤其是疫情对于用户健康需求的刺激,单纯制冷制热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其需求。根据苏宁销售数据,健康型中央空调增速明显,今年众多品牌推出了具备自清洁功能的产品、有的还推出恒温除湿的功能,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这些都成了2020年中央空调的后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