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机智车长巧妙要回乘客被盗手机 车长"暗语"要谨记

2019年07月16日21:1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7月16日中午,郑州市民姚先生打来电话,表扬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公交车长夏天增,说是因为车长的机智和正义,他家人的财物才没有损失。

  原来,当天早上9点多,姚先生的妻子和妹妹带着2岁大的儿子,在大学路南三环等待40路公交车。夏天增开车到站后,姚先生的妹妹到前门向车长说,有婴儿车前门上车不方便,于是,夏天增打开了后门,方便两人抬着婴儿车上车。

  夏天增介绍,由于大学路南三环是首站,需要首站站立服务,正好可以看到后门情况。在后门推着婴儿车的女士,看到家人过来后,把斜挎包向后一甩,准备两人抬婴儿车。这时,后面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紧随其后,从那位女士的包内掏出了一部手机。

  所有的过程尽收夏天增眼底,他没有犹豫,立刻指着该男子向他走来。并说:“喂、喂、喂,乘客掉了电话,你帮忙捡一下”。该男子突然一愣,随后,该男子将手中电话放在了后门台阶上,转身就走。两位女士此刻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拿起了电话就坐在了座位上。后门的一位乘客提醒他们,刚才那人是小偷,你的电话不是掉了,是被他偷了,幸好车长帮你要了回来,还不赶快去谢谢车长。背着斜挎包的女士不好意思的跑到驾驶位,感谢了车长夏天增,记下了他的工号。

  事后,问夏天增为什么要这样索要电话,他说:“因为我在前门,他在后门,距离远,如果直接喊,他很可能会转身就跑。另外,两个女士去追的话,也会有危险,这样婉转一些可能会更好。”

  夏天增还说,还有一次车上发现小偷正要偷乘客东西,他提醒乘客动一动,向后走走,但是乘客却不理解,最后说他没有投钱,他才动了动,避免了财物损失。

  面对乘客的表扬,夏天增说做为党员车长,又是“明明小分队”的成员,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其实,我们公交车长们经常会用“暗语”提醒乘客,比如:“上车尽快往里走。”、“动一动,别挡着其他人上车。”、“你挡住我了,请往后走。”、“你刷卡了吗?”、“扶好了啊!”等等,希望乘客可以牢记。

文章关键词:车长 乘客 暗语 郑州市民 南三环 斜挎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