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上半年68个品牌首进郑州,餐饮业态占比超四成

2019年08月09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上半年首进品牌业态分布

  餐饮业态首进品牌分布(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数据截止日期:2019年6月)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近日,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郑州商业市场首进品牌研究》。

  报告显示,郑州上半年共计新增68个首进品牌(含围挡装修),新增首进品牌中餐饮占比最大。

  上半年首进品牌68家,郑州正在开启“首店经济”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郑州共开业、进驻各类首店品牌68家,其中首次在郑州发起的创新品牌更是多达15家。从业态细分来看,餐饮的占比逾四成。

  数据显示,郑州今年上半年首进品牌主要集中在永威木色购物公园、正弘城、丹尼斯大卫城、华润万象城、龙湖里这五大商业项目,其中永威木色购物公园和龙湖里均为今年新开业项目。值得注意的是,龙湖里作为郑州发展极为瞩目的北龙湖片区首个商业项目,其目前所开的十余家门店均为自有原创品牌,开辟出郑州商业的又一创新模式。开业仅半年时间的正弘城也加速了调整的步伐,引进了于今年2月才在上海开设中国首店的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Hortons”。

  2019年上半年,郑州首进品牌各行业分析

  1.零售:轻奢、潮牌关注度最高

  零售品牌中,主要集中在服饰类,选址以首层为主。如位于二七商圈的华润万象城,经历了2019年上半年的调整后首层净吸纳量大幅攀升,如法国高端时装品牌MarieElie、意大利百年高定品牌Curie等都是首次进驻郑州的零售服饰品牌。于2019年上半年新开业的SaintLaurent、Balenciaga两个品牌则都是以快闪店的方式进入郑州市场。

  世邦魏理仕郑州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董事张桐:对商场及品牌两方而言,快闪店是一个双向甄选的过程,既可以让商场保持新鲜感,并带动消费,也有利于品牌在一个新区域市场进行推广和试水。

  2.餐饮:日料首店最多,品类呈多元化态势在新一轮消费趋势的刺激下,购物中心内的餐饮消费需求正在不断升温。从2019上半年餐饮业态首进品牌的趋势来看,日式料理的占比最大,达到了7家,品类细分更是涵盖了日式拉面、日式烧肉、居酒屋、河豚火锅、蟹料理多个种类。

  从品牌的创办背景来看,上半年首进郑州的28个餐饮品牌里,有12个都是本土原创新品牌。

  张桐:相对于零售业态,餐饮是一个更具目的性的业态。餐饮业态在购物中心内的占比不断攀升,通过商家聚集单店需求的消费者,以达到为整个购物中心提供共享人流的目的。

  3.配套体验业态:新能源汽车加大布局

  配套体验业态上,2019上半年的首进品牌主要集中在书店、酒吧、超市及新能源汽车。继2018年蔚来汽车、威马汽车之后,本轮特斯拉、小鹏汽车、理想制造ONE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汽车品牌在郑州购物中心的布局版图。由品牌商直营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在日常运营及管理方面则更加稳定,履约能力也相对较强。

  今年上半年进入郑州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除特斯拉外,其他都是以快闪店或临时店的形式布局,充分说明商场与这一业态正在逐步回归以理性的视角来看待该业态在商业业态架构中所扮演的角色。

  2019年下半年,郑州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首店爆发

  回顾上半年郑州商业的发展,“首店”的爆发与所释放出的动能,与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有着紧密的关系。

  而首店背后的数字,则是对郑州商业创新与变革的推动。根据CBRE世邦魏理仕的统计,2019下半年伴随着更多新项目的试营业或开业,郑州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首店爆发。

  张桐:从商圈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出,郑州目前处于老商圈升级改造和新兴商圈崛起的阶段,城市商业发展也逐步呈现出中心升级、西部复兴、北部崛起、东区显影的态势,因此对于这座城市的每一家首店而言,不只是开一家新店那么简单,其肩负的是消费者对全新消费体验的期盼。

文章关键词:大卫城 餐饮消费 餐饮品牌 占比 品牌商 郑州 新能源汽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长假逾1300万人次游郑州!旅游总收入52.37亿元

    “双节”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9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门票收入共 12661.1 万元,景区已恢复到去年“十一”长假的七成多水平。从游客年龄结构看,25-34岁的游客占多数,占游客总数的39.8%;其次,是35-44岁的游客,占35.7%;再次是15-24岁的游客,占11.9 %。

  • 王遂舟故去:“亚细亚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据多位王遂舟先生的朋友和曾经的亚细亚员工处传来的消息,王遂舟于2020年9月15日在上海开会时突发脑溢血离世。在亚细亚人三十周年大聚会上,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参加活动并独家对话了王遂舟,听这位中原商海的标杆人物讲述复出后的打算。

  • 七夕去哪儿?约会最强攻略,郑州公交已为你备好

    公交线路指南:乘坐9路到解放路民主路,966路、 21路到二七广场二七路,B20路到铭功路太康路下车 公交线路指南:乘坐9路到解放路民主路,21路、966路到二七广场二七路,B20路到铭功路太康路下车 

  • “试戴手镯丢失”追踪:嫌疑人疑似被兰州警方抓获,曾多地作案

    7月28日,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报道了郑州荟萃楼珠宝店丢失黄金手镯一事,经过新媒体客户端、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推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 提醒!郑州这位穿白绿格子裙的女士,您试戴手镯后忘了归还

    随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和她手上佩戴的相似的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 穿白绿格子长裙的女士,您试戴手镯后忘了放回去,望及时归还!

    随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和她手上佩戴的相似的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 郑州各大影院重启 进口大片今上映将迎观影小高峰

    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郑州昨日共有《第一次的离别》《误杀》《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13部影片上映,排片近170场。据影城经理郑磊透露,22日下午他们卖出了休业半年后的第一张票,虽然首场电影只有3个观众,但这并没有影响复工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心情。

  • 停车费堪比繁华商业区!科技园区创业者连喊“停不起”

    “每次收到停车费的票据,我都以为自己收到了罚单。”  从去年8月以来,大科园东区企业员工多次向市长热线、高新区管理方反映停车费的问题,得到的回复是该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没有明显的问题。

  • 郑州新一批电子眼下周一开始抓拍 可拍车辆违法全过程

    据了解,这次我市新增的电子监控设备分别为:“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共9套)、“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抓拍系统”(共5套)、“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共10套)。农业路高架二层转中州大道入口西向东,抓拍车辆加塞、压导流线 

  • 郑州新增一批电子监控设备!将于7月6日正式启用

    新增的电子监控设备分别为:“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共9套)、“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抓拍系统”(共5套)、“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共10套)。6,(农业路高架二层文化路下桥口)西向东,抓拍车辆加塞 压导流线 7,(农业路高架二层转中州大道入口)西向东,抓拍车辆加塞、压导流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