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危险!男孩与家人走散独自穿行机动车道 幸好遇到了交警叔叔

2019年08月12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李颖)8月11日,郑州交警五大队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得到了其家长和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3点钟,交警五大队辅警母金波在花园路农业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机动车道上穿行并哇哇大哭,疑似与父母走散。

当时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母金波发现这个情况后,走过去询问孩子情况,但孩子因为受到惊吓,不敢说话。母金波立刻抱起孩子轻声安慰,同时向周围群众询问情况,但未找到孩子父母,确认孩子走失。

母金波马上通过电台报告这一紧急情况,岗长李红发把孩子带到警车待孩子情绪稳定后,询问其个人情况。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也表达不清楚自己家是哪里的,父母叫什么名字。五大队执勤人员发动周边警力与群众合力寻找孩子父母,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的警情。

约30分钟后,通过110连线和群众的热心帮助,成功联系上孩子父亲。孩子父亲得知孩子就在离自己不远处的警车里,安然无恙被民警贴心的照顾着,一颗悬着心终于落下了。孩子父亲匆匆赶来,执勤人员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确认该男子是孩子的父亲,将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

据了解,小男孩一家在刘庄居住,周末爸爸和爷爷带孩子去郑州市动物园游玩,爸爸去窗口买票,孩子和爷爷在一起,由于人太多,便被挤散了。孩子哭着找爸爸,顺着人群便走到的路中间,于是就有了之前的一幕。

交警提示:孩子活泼好动,容易对新事物感到好奇。正逢暑假,家长带孩子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如果发生儿童走失事件,一定要立刻报警,以免耽误寻找孩子的最佳时间。

文章关键词:走散 机动车道 交警叔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忒大!外地10岁男孩走散后独自逛完北京动物园……爸妈找疯了

    十岁男孩走散后独自逛完北京动物园 骑行7公里到北京西站找民警求助 孩子母亲说,孩子父亲在动物园找不到人,回西站退了火车票又坐地铁返回动物园,跟警察一起在动物园里找了好半天。

  •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周洋和孩子多次沟通,终于得知了孩子姥姥的姓名,他立即查到并联系了孩子的姥姥,这时,小洋的姥姥还不知道孩子走失了。走到路口见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李荣,向其求助——放心将三张银行卡和一张存折交给一位素不相识的交警,请其帮助取钱。

  • 小手牵大手

    执勤民警拉着小女孩的小手,带她找妈妈(2月19日摄)。2月19日元宵节当晚,广东省佛山市“行通济”活动中,一名与母亲走散的4岁小女孩,在现场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妈妈,母女团圆。

  • 郑州火车站春运期间已发生50多起小孩走散事件 80%这样丢!

    比如,为避免儿童走失事件接连发生,郑州火车站为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接送站服务。最近,车站工作人员也梳理了近期的走失案例,总结出几点温馨提醒,希望旅客旅途中少一些惊险镜头。

  • 郑州火车站父女走散 街道办与巡防队员帮忙找回

    在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的帮助下,走散女儿最终得以找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