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迎盛会 少林小子挥汗如雨全力备战

2019年08月13日09:2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伴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最后冲刺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记者来到塔沟五环万人训练场,在这个熟悉的地方,塔沟小子曾创造过无数辉煌,尤其是今年春节晚会气势如虹的万人武术表演《武林魂》,让全国数亿观众记住了这个训练基地。 如今,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这也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塔沟武校4000余名学员将承担该运动会开、闭幕式的部分节目演出,在炎热酷暑中,塔沟小子正全力以赴积极备战,用最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准备向全国民族运动会献上一份“厚礼”。

  众所周知,塔沟武校的万人少林拳是少林武术的一张靓丽名片,因此在本届盛会上展现少林武术的重担理所当然地落在了塔沟武校的双肩上。

  从7月中旬开始,塔沟武校在接到演出任务后,迅速成立筹备委员会,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进度。为了保证各节目齐头并进,并让参演的学生尽快进入状态,塔沟武校分四个排练场地全方位展开排练工作。

  鉴于此次运动会的重要性,塔沟武校的学员们不怕流汗,每天坚持训练十几个小时,即使在不断更换节目样式、变换队形的前提下,学员们也不叫苦不叫累,严格执行导演组和教练员们的命令,逐点变换站位逐步练习队形。在此期间,不断有学员在训练中受伤,但他们简单包扎一下就继续投入训练,没有因为天气或者自身的原因而耽误训练的正常进行,展现出了塔沟“铁军”精神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

  学员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吃饭,7点半集合排练到10点半,下午4点到7点,晚上8点到11点半,天气炎热,地表温度达到40℃以上,有的学生胳膊、脖子脱皮,却还在坚持训练,他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劳累可想而知。

  学生于水介绍,表演中每换一个图案中间只有几秒时间,要求快速到位,有时在训练中感到头晕目眩,浑身无力,可还是一遍又一遍地坚持。于水说:“不能退缩,要把动作练到不出错,不过,只要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表演,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年16岁的学生周腾,7月22日校运会比赛结束就加入到排练中,当时鼻子有点肿也没在意,直到25日感觉鼻子还疼,拍片检查的结果是鼻子粉碎性骨折,医生建议住院做手术,因为这个节目有替补队员,为了不失去这次机会,周腾只住了五天院就“归队”了。“回到学校后,教练让我休息,我坚持说没事,排练场上注意尽可能不让碰着,到时候真希望家人能看到我的表演。”
(记者 刘超峰 通讯员 冯威锋 薛明瑞 文/图)

  

文章关键词:塔沟 备战 少林武术 少林小子 排练 武校 学生 铁军 替补队员 学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万多河南功夫小子鼠年央视春晚大拜年

    1月24日晚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鼠年春晚如期而至,在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塔沟武校以20000余人的庞大阵容成功与全国观众见面,成为了鼠年春晚参加人数最多的演出团队。

  • 央视春晚进行第四次彩排,河南功夫霸屏央视主分会场

    1月20日,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四次带观众彩排,塔沟武校两万余名学员震撼出演的春晚唯一武术节目《武魂》分别在主会场和郑州分会场亮相,与此同时,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的表演还自始至终贯穿着郑州分会场的全部演出。

  • 央视春晚唯一武术节目是咱河南的 仍在精雕细琢(图)

    作为本届春晚唯一的武术节目,河南塔沟武校的演员和教练们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整个节目的排练,半个月前就开始入住央视春晚的训练基地,过审节目时长也创历史性的达到了5分06秒。一大早,塔沟武校学员们再次赶到了央视对节目进行再次调整。

  • 央视春晚唯一武术节目仍在精雕细琢

    从第一天到北京开始进行鼠年央视春晚采访开始,就觉得鼠年春晚要求貌似比过去哪一年都严格。除了进出央视1号演播大厅遭遇严苛检查之外,参加演出的演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节目的雕琢和训练。

  • 央视春晚第二次彩排 武术节目彰显中国精神

    16日下午两点,2020央视鼠年春晚第二次彩排正式拉开帷幕,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116名学员表演的武术节目构思精妙,完美地彰显了中国精神。“这次的武术节目中有24位女生,是从学校五千余名女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功夫都属于一流。

  • 央视春晚进行第二次带观众彩排,河南功夫再成焦点

    在央视春晚倒计时第八天的这个下午,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二次带观众的彩排。在演员们紧锣密鼓准备的时候,央视《春晚进行时》栏目的记者也开始对参加本次春晚演出的演员们进行个别采访。

  • 今日起春晚时间正式开启,最新央视春晚消息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乙亥猪年的尾巴已经越来越短,被大家挂在嘴边的“鼠你有钱”的鼠年已经在悄悄的轻叩着新年的大门。在央视后台,王源、易烊千玺、李现、朱一龙、周冬雨、刘涛、张若昀、谢娜、秦岚、吴磊、袁姗姗、杜江、霍思燕、郭涛、彭昱畅、关晓彤、郑云龙、阿云嘎、许魏洲、贾玲、彭于晏、惠英红、蒋大为、张龄心等艺人惊喜现身。

  • 国庆群众游行 1080名功夫小子演绎《东方雄狮》

    根据大会指挥部要求,塔沟武校参演师生正式演出时必须和受阅部队一样,在规定时间内走完全程。结束后,牛壮同学得到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他的大局意识和随机应变能力成为了塔沟团队人人学习的榜样。

  • 《东方雄狮》节目幕后:是1080名塔沟师生全力奋战的120天

    在10月1日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由少林塔沟武校1080名师生表演的《东方雄狮》寓意深刻、振奋人心,赢得了全国观众的好评。但节目精彩的背后,却离不开这一千多名师生四个月来的拼搏和奉献。

  • 揭秘河南功夫小子闪亮国庆群众游行的幕后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活动今天上午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