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岁男孩坠楼身亡!事发时家人在楼下取快递,开发商赔了35万,只因…

2019年09月02日13:2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姑姑下楼取个快递

短短十几分钟

3岁男孩突然不见了

监控显示

孩子爬上走廊窗口张望

从5楼意外坠楼身亡!

姑姑下楼取快递

3岁男孩意外坠楼身亡

  林某夫妇带着3岁的孙子同同(化名)从安徽来宁波打工。由于感情不和,同同父母两地分居,他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为减轻爷爷奶奶压力,姑姑把同同接到自己家玩。

  事发当晚,姑姑下楼取快递顺便买日用品,见同同睡着了,就把他独自留在房间了。谁知,她才走了十几分钟,同同就醒了。发现姑姑不在,同同走出了家门。监控显示,同同先是走到电梯口,因为个子矮够不到按键,随后爬上走廊(公共区域)窗口张望,意外从5楼坠落。

事发楼道的窗户栏杆已经进行加高改造

  事发后,林某一家无法接受孙子离世的消息,要求开发商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100余万元。林某一家认为,开发商在窗户设计上存在瑕疵和安全隐患,走廊窗台高度过低且未安装栏杆,是导致坠楼的直接原因。

事发窗台外

  开发商则认为,此次事故同同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公司愿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作出适当补偿。但关于补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

事发窗台没装护栏

高度仅为0.8米

  司法所调解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大调解机制,一边安慰死者家属,一边召集双方协商。为找到问题症结所在,调解员邀请相关部门对坠落的窗台进行实地测量,发现窗台高度仅为0.8米且未安装护栏。

  根据我国住宅设计相关标准,“楼梯间、电梯厅等共用部分的外窗,窗外没有阳台或平台,且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小于0.9米时,应设置防护设施。”

  “外廊、内天井及上人屋面等临空处的栏杆净高,6层及6层以下不应低于1.05米,7层及7层以上不应低于1.1米。防护栏杆必须采用防止儿童攀登的构造,栏杆的垂直杆件间净距不应大于0.11米。”

  找到法律依据后,调解员又组织双方协商,帮他们分析各自的法律责任。姑姑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应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开发商将原本商业用地调整为公寓后,相关设施未按照公寓住宅的设计标准进行改造,应承担次要责任。最终,达成一致,开发商赔偿林某一家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5万元。

  再次提醒家住,如有事外出,不得不暂时让孩子独自在家时,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窗户装好护栏,护栏间隙不要太宽,避免孩子掉下去;关好厨房门,避免厨房里的刀具、水电等安全隐患;窗户、阳台下不要放沙发、花盆、架子,避免孩子攀爬;房间门最好别上锁,给孩子留一把钥匙;孩子够得到的地方别放刀具、打火机、药品、热水瓶、硬币、坚果、扣子等物品;电源线收好,插座用保护盖插上,无关紧要的电源直接关掉。

  另外,司法所调解人员介绍,针对室内,窗外没有阳台或平台的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0.9米时,应设置防护设施。当设置凸窗时应符合下列规定:窗台高度低于或等于0.45米时,防护高度从窗台面起算不应低于0.9米;可开启窗扇窗洞口底距窗台面的净高低于0.90米时,窗洞口处应有防护措施。

来源:宁波晚报

文章关键词:坠楼身亡 窗台 男孩 加高改造 孩子 外窗 窗洞 死亡赔偿金 司法所 快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女开学首日校内坠楼身亡 警方判定排除他杀 父母认为另有蹊跷

    “我不认为女儿会选择自杀,直至今日,埋藏在我心中13个疑惑仍未解开。9月1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学校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多次拨打校长及班主任电话但未能接通。

  • 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温州市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湖南一12岁中学生穿校服坠楼身亡,据称:从7层楼梯间窗户跳下

    9月1日上午,记者与小曾母亲取得联系,对方情绪低落,声音沙哑又无力:“(跳楼)是因为作业的问题,他的暑假作业没有完成。在一张小曾班级群的聊天截图上,记者看到小曾母亲质问其班主任张老师,她称老师额外布置了作业,因为暑假作业没有完成不予报名,导致了如此后果。

  • 疑母亲携子从高楼坠亡 孩子仅2岁左右

    地点位于牡丹街木之缘酒店门口的小广场,坠楼时小广场上有十余家夜市正在营业。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死者为一名成年女性和一名大概两岁左右的儿童。地点位于牡丹街某酒店门口的小广场,坠楼时小广场上有十余家夜市正在营业。

  • 胶州市民政局局长秦某峰坠楼身亡

    半岛记者从胶州政务网上查询得知,秦某峰担任胶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胶州市民政局全面工作,分管内审中心。公开资料显示,秦某峰先后担任胶州市铺集镇党委书记、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胶州市民政局局长。

  • 官员坠楼身亡 深夜与女子同处1室被发现

    近日,一份“河北省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孙某年坠楼身亡”的内部通报文件引发关注。据廊坊市政府官网2018年11月消息,按照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成员和分工显示,孙某年任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分管政策规划科、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 廊坊副局长听到情人丈夫敲门 为躲避从8楼跳到3楼坠亡

    7月1日0时,廊坊市广阳区汇景轩小区10号楼,一男子坠楼死亡。今年3月13日上午,廊坊市某某局组织召开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孙某某作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24岁著名围棋选手家中坠楼身亡 生前被查出抑郁症

    7月2日,中国棋坛传来噩耗。据相关人士消息和野狐围棋报道,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于2020年7月2日下午在上海因故去世。

  • 江苏常州正式对坠楼学生缪某某的班主任展开调查

    6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发布通报,正式对坠楼女生缪某某班主任、金坛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展开调查。事件发生后,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坠楼事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