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长垣樊相镇: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2019年09月10日14: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调动全镇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9月8日,长垣樊相镇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及表彰大会,对全镇教育战线涌现出来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樊相镇镇长王永强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时代长垣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樊相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王永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

第一,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引路人。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努力做一个纯粹的、朴实无华的基层教育工作者。

第二,坚守师德,做立德树本的示范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高雅志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用自己的德和行,给学生润物无声的感染,把道德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让学生懂得做人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

第三,坚守仁义,做心底奉献的爱心人。要始终胸怀一颗仁爱之心,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对学生的爱不是溺爱,更多的是严父一般厚重深沉的爱,寄托着理性和沉甸甸责任的爱,严管也是厚爱,负责才是真爱,希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当一名“出高徒”的“严师”。

第四,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匠心人。要强化学习意识,研究教育规律,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娴熟的教育理论,丰富自己的学识,练就过硬的本领。“腹有诗书气自华”,樊相是一座有文化的大镇,“教书先生”更要多读书,多一些书香气息、文化气息,才能以文化人。

第五,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无私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远离功利浮华,涵养名节气节,像春蚕吐丝那样竭尽心力,像蜡炬成灰那样燃烧青春,把自己奉献给教育、奉献给学生,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敬业奉献、鞠躬尽瘁,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要在全镇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动员全社会热心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教育,为樊相镇教育和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为长垣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开启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永强称。

文章关键词:长垣 樊相镇 尊师重教 表彰 教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12个县(市)荣膺省级森林城市

    本次加入省级森林城市方阵的12个县(市)分别为:巩义市、长垣市、新密市、新安县、洛宁县、宝丰县、辉县市、清丰县、鄢陵县、卢氏县、民权县、泌阳县。据悉,未来河南省将加大森林城市体系建设力度,推动建设更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进一步提升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 河南长垣:政府助力外贸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河南新乡的长垣市有近120多家外贸企业,涉及起重机械、医疗器械、防腐材料等行业,产品出口中亚和欧美等地区,辐射带动20多万人就业。面对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当地政府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依托行业优势,助力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 长垣有人确诊新冠肺炎?官方:无新增

    近日,我市部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一则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名义发布的“7月15日张某霞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纯属虚假谣传信息。

  • 河南警方发百万悬赏缉捕这几人 见到请立即报警

    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有关线索,对提供有重大价值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警方将视情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 73岁奶奶集市上摆摊夏天卖棉鞋:重孙女得了白血病我想救她

    在河南省长垣县大西车村的集市上,盛夏摆了个摊儿卖棉鞋的夏素梅说:“家里重孙女生病了,花了很多钱,我想生法儿赚点钱救她。”前些年,儿子儿媳都因癌症去世,她张罗着帮孙子娶了媳妇又亲手带大了重孙女,现在重孙女突患白血病,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她心口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