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熊孩子”按亮电梯所有楼层!该打该骂?不,这家人这样处理

2019年09月19日13:14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亲爱的邻居,我这次犯了一个大错,我真诚地向您们认错……”

9月15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一小区内,一封贴在电梯门口的检讨书刷爆了业主群,一名9岁男孩因为贪玩乘坐电梯时将自家楼层以上的楼层键按了个遍,给邻居们带来了不便。

家长发现后为了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犯错,要求孩子写一封检讨书,并贴在电梯口向邻居们道歉。

检讨书

没想到的是,检讨书得到了暖心邻居“盖楼”点赞。

甚至在检讨书上留言:“勇敢面对错误,并且改正,有担当,为你点赞”。

“熊孩子”贪玩按遍电梯楼层键

写检讨书贴电梯道

这两天,在小区的某单元中,有不少业主发现电梯口贴了一封检讨书,文章开头小朋友表示:

“今天我犯了一个大错”,接着把自己的犯错过程描述一番,“在我上电梯的时候,我把电梯当成玩具,把4楼、5楼、6楼……31楼、32楼全部按完了,哎,我这样是不是像幼稚小孩?”

检讨书

接下来小朋友意识到自己顽皮的后果,进行了检讨:“电梯是我们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上下楼,如果有急事或什么大事,电梯“嗖”一声带他们上楼。而我呢,明明目的地在4楼,非得按这么多层楼,我真的是太坏了”。

最后,小朋友表示,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只按4楼,并向邻居们道歉:“亲爱的邻居,我这次犯了一个大错,如果有什么不开心,请来找我,我真诚地向您们认错……”在检讨书的最后,小朋友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家门号,诚恳地向邻居们表示歉意。

邻居留言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

“熊孩子”的检讨书贴出来后,获得了邻居们的理解,还有暖心邻居纠正了检讨书上的一个错别字,并留言称:

“你非常可爱,勇敢面对错误,并且改正,有担当,为你点赞。”

后来,检讨书被发到了业主群中,引起了大家的讨论,“熊孩子”的家长也出面为孩子的错误向邻居们道歉。

邻居点赞


有的邻居表示,孩子知错能改很勇敢,有的邻居说非常赞成家长的这种做法,为智慧家长点赞;而有曾受到影响的邻居看到了孩子的检讨书,表示出理解:“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给邻居们都上了一堂家庭教育的课。”邻居邓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封检讨书后,它觉得这样的精神难能可贵,小孩子做错了,家长智慧而正确的引导,而不是单纯的打骂或者护短。孩子的检讨书真挚有童趣,家长的教育无疑是成功值得称赞的。同时,遇到这件事,邻居们不是责怪,而是由衷的赞扬,坏事变好事,大家互相理解包容,邻居之间和睦相处。

家长回应

希望孩子认识错误 勇于担当

对于孩子贪玩引发的这起小小事件,孩子的母亲刘女士表示,“我们的初衷是想让儿子认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写检讨并张贴出来,因为他的错误行为给大家带来了麻烦”。

刘女士说,9月14日下午5点过,9岁的儿子和老公出门买菜,买完菜后儿子比老公先一步到小区,儿子自己坐电梯返回4楼的家中。当老公到达一楼等电梯时,看到电梯每一层都在停,发现有些不对劲,推测是不是儿子调皮干了“坏事儿”。老公回到家中脸一黑,询问儿子刚才是否按了电梯,儿子就如实说了出来,承认自己贪玩按了4楼以上的每层楼层。

“所以我们就很生气,儿子任性的行为给邻里造成了麻烦,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幕。”刘女士说,一些小孩子觉得电梯按钮好玩,总会去按几下,儿子小的时候也曾经干过这种事儿,可如今儿子已经9岁了,明知故犯是调皮了,不仅要批评,还要求他把错误写出来,受到大家监督。

随后,孩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写了检讨书,自己到贴在了电梯口。“没想到邻居很理解,给予了正面的鼓励。”看到邻居的留言后,刘女士也反馈给儿子,告诉他勇敢承担错误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儿子连连点头。

认识错误,承担错误

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为家长和孩子点赞

私家车999整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 这家 电梯按钮 家长 楼层 邻居 检讨书 坏事儿 盖楼 电梯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熊孩子”骑电车找同学迷路,从陇海路高架直接上了高速

    ”  只见一个男孩在应急车道内骑着电动车,身旁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拦停询问。了解情况以后,胡警官决定让男孩坐警车下站,安排辅警沿应急车道将电动车就近骑到郑州新区站。

  •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 设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关键在切实履行职责

    比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课更重要的是,在校内完善相关规则、制度。显然,设立法治副校长正成为我国中小学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遏制校园欺凌、未成年性侵事件高发,对有不良行为学生进行矫正的基本制度。

  •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