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刷新河南省单日捐献记录

2019年09月20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21号上午,在“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时,5位分别来自郑州、许昌等地的志愿者,同时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日5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刷新了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单日捐献记录。

捐献时间在变 救人的意愿不变 

今年47岁的付志建,在一家电梯公司工作,2009年2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五月,已经入库10年的他得知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测与体检,捐献日期初步被定在9月2号。捐献日期临近,付志建收到消息,因患者病情反复,捐献时间推迟,具体时间不定。

最终患者病情稳定了下来,安排在9月20日正式捐献。付志建工作非常繁忙,但为了救人,表示自己愿意随时配合,注射动员剂期间,他每天早早来到医院,注射动员剂后马上去工作,晚上下班后再来医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患者病情好转。

加强锻炼 禁酒戒肉只为捐献

柴锱洋今年35岁,是许昌鄢陵陈化店中心卫生院一名行政人员,2015年在医院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7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帮助这位患者,并顺利了通过高分,进入了体检程序。不过,柴锱洋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血压、肝功、肾功都不符合捐献标准。

“我今天就开始加强锻炼,不喝一滴酒,不吃一块儿肉,半个月我绝对让身体合格”。为了救人,柴锱洋说到做到,每天加强锻炼1个小时,滴酒不沾,荤腥不碰,半个月后复查,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媳妇开玩笑说:应该多让他捐几次,后半辈子就不用为他身体担心了。

河南省第2例稀有血型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刘小华,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洛阳做个体生意,是一名血型为RH阴性(俗称“熊猫血”)的志愿捐献者。刘小华的入库过程可谓一波三折。2017年在全省稀有血型微信群,看到河南省第一例稀有血型志愿者郑洋洋捐献造血干细胞。2018年5月份的一天,刘小华和群友顺利入库。今年7月,与患者配型成功。

感谢捐献者 点亮国家标志

据了解,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的日活动主题是“感谢捐献者˙点亮国家标志”,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捐献者将于当日在郑东新区千玺广场、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广场、二七纪念塔等地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抒爱国之情。 

另外,河南患者可以通过7家医院在中华骨髓库申请配型。患者如果需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通过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第三人民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市中心医院检索配型,中华骨髓库为所有患者提供无偿服务。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白血病患者 造血干细胞 单日捐献记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