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揭秘河南彩车“出彩中原”背后的故事

2019年10月01日16:1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活动

今天上午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河南彩车“出彩中原”闪亮登场

这个饱含河南诸多元素的彩车

承载了中原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河南彩车“出彩中原”,车身由盘鼓、丝绸带、高铁列车、郑欧班列、大型客车、城市天际线、彩虹桥、牡丹花等河南元素构成。综合展现了我省在文化、科技、对外开放等领域的成就。

其中最亮眼的就是车顶部直径4.5米的盘鼓。

河南彩车“出彩中原”设计师 张武

我们用开封的盘鼓来代表我们的文化,把这个鼓和我们前面人的互动加到一块形成鼓舞前进、鼓舞中原的寓意。

盘鼓后侧的红丝带则象征着空中丝路和红色精神。盘古侧面嵌入了直径3.65米的LED屏幕,通过25秒的视频短片循环播放,展现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河南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 周耀霞

LED屏幕上展现了三个内容。以古为鸣,古用少林寺和龙门石窟展现我们古代的文化;以中贯通,就是展现我们河南的交通优势四通八达;以新出彩,展示我们新时代的成就。“古中新”LED的内容也反映了我们河南的综合发展成就。

除了彩车装饰上的河南元素,由9位牡丹仙子、4位太极演员、4位武术演员组成的人车互动表演也是一大亮点,三张靓丽的河南文化名片和彩车的有机结合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来自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和少林寺武术馆的演员们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专项训练。

这些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各省彩车将于10月2号到7号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进行展览。我省彩车“出彩中原”也将在北京展览后运回河南。

文章关键词:彩车 视频短片 中原工学院 盘鼓 古中新 演员 红色精神 LED屏幕 我省 车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12日起可一睹其真容

    据了解,河南彩车初步定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展出,到时可一睹其真容。

  • “中国制造”的华丽转身

    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展览馆人潮涌动。成就展中记录着:1958年,中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研制成功,被誉为华夏第一屏,标志着中国从此掌握了电视机制造技术。成就展上显示:1954年12月,贯通“世界屋脊”的康藏、青藏公路全线通车,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

  • 国庆彩车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引来众多参观者

    近日,国庆游行方阵中的34辆地方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孙家录/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添新亮点 七辆国庆主题彩车亮相北京展览馆

    央视网消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70组彩车,十一国庆节后陆续在北京多地与公众见面。

  • 揭秘!国庆彩车都有什么含义?设计稿公布!

    普天同庆爱我中华  10月1日上午,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顺利举行。一起来看吧~天津 “新时代新天津”彩车 河北 “盛世雄安”河北彩车 山西 “奋进山西”彩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