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也!太!牛!了!

2019年10月04日17:4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隆重举行。举国关注,全球瞩目!你知道吗?过程中有多个河南元素接受了检阅↓↓↓

河南彩车团队这样表白祖国

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世瞩目。代表一亿中原儿女出现在群众游行环节的河南彩车备受关注。它的设计中融入了哪些河南元素?在各地彩车中唯一运用了什么技术?排练和表演中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独家采访河南彩车团队,来听听他们有哪些最难忘的记忆,又是如何表白伟大祖国!

想在家门口欣赏河南彩车?别急!据负责此次河南彩车进京活动的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日起,河南彩车开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览。其优美的造型、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彩车前拍照留念。此次河南彩车在京展出将持续至10月7日。预计10月9日该彩车将运回郑州,进行再组装再调试后向广大群众展出。

张艺谋都给他们点赞!少林小子盛世联欢出重彩

本报记者 李悦

10月2日,登封鹅坡武校的1518名少林小子,带着圆满完成任务的喜悦回到了学校。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中,这群功夫少年用精彩的演出,给天安门广场上的盛世美景图中,增添了一抹最亮的河南元素。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群众大联欢活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当总导演。在这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中,鹅坡武校的1518名学生在南表演台,参与了《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四个章节节目的表演。

据了解,在6月底接到表演任务后,鹅坡武校严格选拔出了1518名精兵强将。初审阶段,四个篇章的表演节目,队员们每周要进行一个篇章的排练。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每天只有7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个个精彩节目逐渐成型。8月2日汇报演出后,导演赵京生动情地表示:“鹅坡武校的孩子用34天就创造了中国文化广场舞的一个奇迹。”

在北京排练期间,这1518名少林小子的坚忍不拔和吃苦耐劳,更是赢得了各方的赞誉。其他的表演队伍都以他们为榜样和赶超目标。

广场大联欢总导演张艺谋更是表示:“鹅坡武校的同学们,你们的纪律性,演练的整齐度,以及你们精彩的演绎,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在10月1日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由少林塔沟武校1080名师生表演的《东方雄狮》寓意深刻、振奋人心,赢得了全国观众的好评。但节目精彩的背后,也离不开这一千多名师生四个月来的拼搏和奉献。

揭秘河南功夫小子闪亮国庆群众游行的幕后

阅兵式升旗手被认出,是咱河南延津小伙儿!

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李亚伟 崔兴辉

10月1日上午10时,国庆阅兵式一开始,国旗护卫队在56门礼炮,70响轰鸣中,迈着铿锵正步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旗杆处。10时06分,“升国旗,唱国歌”随着李克强总理一声令下,国歌响起,升旗手将手中的国旗高高抛起,一片鲜红洒向天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是袁晋爽!”在延津,不少正在观看直播的朋友都认出了升旗手。原来,去年的一天,三军仪仗队正在列队行进,升旗手弯腰捡起地上的一面国旗,这个画面持续在各大网络平台“霸屏”,而这位“网红”升旗手,正是袁晋爽,新乡市延津人。(详情戳:“被这个弯腰帅到”的主人公,是咱河南延津小伙!

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虽说只有几百步,但袁晋爽每天都要扛着3.81米长、15公斤重的国旗杆行进上万米,做到步伐稳健;练展旗,袁晋爽坚持每天拿5公斤重的哑铃挥臂上千次练"展旗功",练收旗,他每天在模拟旗杆下练习上千次。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这孩子身上从小就有股认真劲,这下真给咱家乡争光!”袁晋爽老家延津县榆林乡奡村村支书袁德锋今天通过电视观看阅兵时一眼就认出了他。

“真是咱河南人的骄傲!”“太帅了!”观看2019国庆70周年阅兵的河南网友纷纷点赞。

仪仗方队国旗擎旗手涂李响,是咱信阳小伙!

国庆阅兵中,仪仗方队护卫党旗、国旗、军旗,三面旗帜走在徒步方队的最前方,引领受阅大军接受检阅。走在仪仗方队前面的三名擎旗手,他们的动作最难,责任最大,被称为“定海神针”。其中,走在三名擎旗手中间的国旗擎旗手涂李响,1995年出生,身高1.9米,是咱信阳小伙。此前,涂李响还担任过2019年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任务中国阅兵方队的擎旗手。

郸城妹子朱婷,以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身份登上彩车

10月1日,在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中,周口市郸城县妹子朱婷以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身份登上彩车。

国庆彩车上演奏箜篌的是新乡姑娘鲁璐

箜篌——这一古老而又神秘的中华国乐,因为与古琴、笙一起作为民乐代表,亮相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中华文化彩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彩车上弹奏这件乐器的著名青年箜篌演奏家鲁璐,是咱河南新乡人,而她所弹奏的箜篌,也出自咱河南新乡经开区的箜篌文化创意产业园。

文章关键词:彩车 女排国家队 任务中国 太美 鹅坡 10月 箜篌 红旗颂 升旗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12日起可一睹其真容

    据了解,河南彩车初步定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展出,到时可一睹其真容。

  • “中国制造”的华丽转身

    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展览馆人潮涌动。成就展中记录着:1958年,中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研制成功,被誉为华夏第一屏,标志着中国从此掌握了电视机制造技术。成就展上显示:1954年12月,贯通“世界屋脊”的康藏、青藏公路全线通车,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

  • 国庆彩车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引来众多参观者

    近日,国庆游行方阵中的34辆地方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孙家录/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添新亮点 七辆国庆主题彩车亮相北京展览馆

    央视网消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70组彩车,十一国庆节后陆续在北京多地与公众见面。

  • 揭秘!国庆彩车都有什么含义?设计稿公布!

    普天同庆爱我中华  10月1日上午,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顺利举行。一起来看吧~天津 “新时代新天津”彩车 河北 “盛世雄安”河北彩车 山西 “奋进山西”彩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