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北京人艺看家戏《雷雨》再登台

2019年10月12日09: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看家戏《雷雨》11日至20日再次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此次演出的是该剧第三个版本,由第二版周朴园的扮演者顾威担纲复排导演,杨立新饰演周朴园,龚丽君横跨两版出演周繁漪,王斑、夏立言、白荟分别饰演周萍、鲁妈、四凤。

  《雷雨》发表于1934年,是剧作家曹禺的处女作和成名作,也是中国话剧的奠基作之一。该剧在两个场景、不到24小时内,集中展开了周鲁两家30年的恩怨情仇,揭示了封建家庭不合理关系所造成的罪恶和悲剧。

  关于该剧主题,根据曹禺的阐释,《雷雨》是他对宇宙间许多神秘的事物一种不可言喻的憧憬,显示的是宇宙里斗争的“残忍”和“冷酷”。作者用一种悲悯的心情写人类受自己和不可知力量的捉弄。

  北京人艺第一版《雷雨》首演于1954年,由夏淳导演,胡宗温、童超、苏民、于是之、郑榕、刁光覃、朱琳、赵韫如等主演;第二版首演于1989年,依然由夏淳导演,郑天玮、龚丽君、濮存昕、顾威、周铁贞、丁志诚等主演;第三版首演于2004年。

文章关键词:雷雨 北京人艺 导演 周朴园 主演 曹禺 宇宙 饰演 王斑 濮存昕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提醒!雷雨天,这个隐患可能会要了命!

    2、短时强降水会带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市民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尽量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排水井。4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太惨!4人院子里洗衣服遭雷劈,只因洗衣服的时候用了这个...

    3.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间或山岩下避雨。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放在5m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伞,也不宜将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 航班起飞12小时往返京沪两次又飞回上海 东航回应

    受北京及周边雷雨天气影响,7月28日从上海飞往北京的东航MU5331航班经历了两天两次起飞和备降。红星新闻记者查阅航旅纵横APP发现,MU5331航班原计划于7月28日晚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T2起飞,但实际起飞时间为7月29日凌晨2时11分。

  • 雷雨天4人在院子里洗衣服 一道闪电劈下来

    当晚5点半左右 南通下起了暴雨并伴有电闪雷鸣 

  • 首都机场晚8点前仍有阵雨 已取消航班127架次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首都机场今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796架次,截至今日8时,已执行223架次,取消127架次,备降外站4架次。首都机场目前为阵雨天气,预计20时前阴有阵雨,过程累积降水量中到大雨,其中12时前有间歇性雷雨天气,预计对航班起降带来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