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车长借她一把伞 她还来9把让大家“共享” 送伞女乘客:希望能帮助车上更多没带伞的人

2019年10月1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5034

  送伞女乘客:“送来这箱雨伞,就是希望车长如果在车上遇到没带伞的人,可以将伞借给他们,大家一起用。”收到女乘客送来的9把雨伞,车长心里觉得很温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郑明歌文图

  大河报讯 “感谢师傅借我的一把伞,今天特来归还。因等不到您所开的车辆,未能归还本人……谢谢师傅!”

  10月15日上午10点,郑州70路车长侯伟强行车时,一位阿姨上车放下一个纸箱,又留下一封书信,车长还在错愕的时候,阿姨就摆着手下了车。

  回到场站,车长打开箱子,发现满满一箱都是雨伞!疑惑的他打开了信,从这封感谢信中了解到,原来前两天下雨,这位阿姨乘坐70路回家没有带伞,另一位车长张亚丹借了她一把伞。

  天气放晴,阿姨特地来归还。但是由于等了几辆车都没见到那天的车长,阿姨就请其他车长帮忙转交,还附上一封感谢信。送来这箱雨伞,就是希望车长如果在车上遇到没带伞的人,可以将伞借给他们,大家一起用。

  车长张亚丹感动地说:“我们车队的车上都放的有共享雨伞,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方便。然而这个阿姨不仅专门来道谢,还送来这么多伞,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会换来市民这样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温暖又感动。”

  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朱曼洁一数,满满一箱足足有9把雨伞,她笑着说:“这下,我们车队的共享雨伞队伍又壮大了!”

  针对此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点评:一把小伞,包含的是车长对陌生乘客的信任和关爱。几天之后,这颗“信任种子”结出了善果,温暖更多人。为有爱的车长和乘客点赞,希望我们身边这样小而美的故事越来越多。

  3月19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信任种子”2019正能量主题年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征集与信任有关的美好故事,同时设立助学基金,邀请这些信任故事的主人公担任信使,结对帮扶、资助贫困生。快来分享你的信任故事,和我们一起为未来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吧。信任故事爆料热线:0371-96211,邮箱:ayzhangbo@126.com。同时您可以直接微博@大河报、@天天正能量或扫描二维码,通过大河报官方微信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投稿。

文章关键词:车长 女乘客 资助贫困生 70路 助学基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