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北京11个市属公园20处秋景进入观赏期

2019年10月28日11:04  来源:新京报

5034

颐和园、玉渊潭、天坛等公园白蜡、白桦、银杏、枫树等彩叶树种逐渐变色,市民游客可错峰就近游览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樱花小湖内荷花、芦苇、菖蒲、水葱、睡莲等水生植物形成独特秋季景观,西湖西南角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荷花也呈现出一池残荷的景致。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内,卧佛寺东南侧的山坡处是园区树木园的白蜡种植区,栽植有“秋欢”“秋火”“秋紫”“砖红”等多个品种共70余株的白蜡,呈现出橙红、紫、暗紫、金黄等多种色彩,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的北海荷韵景区毗邻公园南门,与琼华岛、白塔等公园标志性景观遥相呼应,在十月下旬渐生秋韵。

天坛公园

东门入园,祈年殿遥遥在望,天坛银杏树已微带秋意。游人在驻足观赏五彩斑斓的初秋美景同时,还可领略天坛的历史文化。

颐和园

颐和园后溪河两岸大叶白蜡、元宝枫等呈现出橘、黄色,游船由后溪河往返于苏州街和昆明湖,景色宜人。园内耕织图、西区等地,大片的荷花、芦苇变得干黄枯萎,各色菊花、叶子变红的五叶地锦更添野趣。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自2013年起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白桦树引种工作,在百木园及猴山东侧种植白桦。经过六年多的生长,如今这些白桦已枝叶扶疏,呈现出优美景致。

中国园博馆

在中国园博馆制高点染霞山房景区内,金叶白蜡的树叶呈现出金黄色,更显传统山地园林之美。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谪仙亭周边名木荟萃,静谧惬意。目前正值地锦、榉树的最佳观赏期,绿色、黄色、橙色、红色,陶然佳境和湖心亭的芦苇也已显秋色。游客步入其中宛如走入童话世界,令人陶醉。

受近期天气影响,北京市属各公园内白蜡、白桦、银杏、枫树等彩叶树种逐渐变色。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处“多彩秋色”观赏点本周末进入观赏期,市民游客可错峰就近游览。

观赏点涉及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博馆,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围绕常绿植物、彩叶植物新优品种的研发工作,通过加强植物色彩搭配、乔灌草结合,打造层次多变、色彩丰富的季节性生态景观。

2015年起,颐和园、植物园、紫竹院、玉渊潭等多家公园通过应用新优植物,开展了增彩延绿示范区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共9家公园建成增彩延绿示范区22处,完成市级“增彩延绿”项目63万株彩叶植物繁育任务,共提升景区景观彩叶观赏面积近30万平方米。

自上周起,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陆续推介北京市属公园最新秋景游赏资讯,供市民游客参考。(记者 周依)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月1日起北京市路侧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本周日起路侧停车全部电子收费路侧电子停车将不再有人工现场收费 个人拍摄证据将逐步纳入违停处罚依据门头沟区政法路上的电子收

  • 流动的中国很繁忙: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日趋完善

    ​交通是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战略性产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运输服务能力连上台阶,为百姓生活带来巨大便利,也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先行作用。

  • 老人护理成刚需 中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覆盖5700

    长期护理保险简称长护险,是在老年人出现重度失能时提供护理保障或者经济补偿的保险。长期护理保险最早于2012年在山东省青岛市探索,2016年在全国15个城市试点,还有近50个城市陆续自愿试点,为失能老人提供护理保险服务。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覆盖5700万人,目前已有18.45万人受益。

  • 581.9万枚15分钟抢光 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太火了

    圆角正方形的“泰山币”,你约到了吗?11月21日是中国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币”开放预约的第一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建行官网看到,截至昨日15时40分,北京地区645万枚额度全部预约完毕,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网点的额度都被“抢约一空”。

  • 大雾天气导致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

    21日上午,受大雾天气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部分旅客被迫滞留机场。截至9时30分,大雾已造成86个出港航班积压、19个航班取消、8个航班备降外场。

  • 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达850万人 农村创业创新正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工返乡创业,工商企业入乡创业,大学生“创客”、农村能人在乡创业风生水起,形成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 黑龙江高速公路封闭超36小时 逾2000人次高速清

    从17日至19日的大到暴雪,给黑龙江省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至19日上午9时,高速公路封闭时间超过36小时。交通部门及企业出动2000多人次在高速公路上昼夜清雪。

  • 重庆:优质投资牵引高质量发展

    2017年底,重庆提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近两年来,一大批智能产业项目的引进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实施,有效牵引了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 新一轮支持中西部发展新政将密集落地

    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中部六省GDP增速全部“跑赢”全国,西部地区表现抢眼,云南、贵州、西藏GDP增速位列全国前三甲。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名规划方案开始公

    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名规划方案日前开始公示。拟命名区域为临空经济区所确定的北京部分5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规划范围内的186条道路,公示期为30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