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这样的行为,是给“中国机长”抹黑,更是给公共安全添乱!

2019年11月06日14:42  来源:半月谈

5034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就座,指出涉事航班疑来自桂林航空。图片显示,一位年轻女性在驾驶舱中拍照。11月4日,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随后发布声明称,该事件发生在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的航班上,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相关机组人员无限期停飞的处罚。

  乘客进入机舱拍个照,表面看似乎是小事,其行为却已经违反了相关航空安全规定,更隐藏着严重的公共安全风险。1994年发生的俄罗斯航空593航班空难,其原因就是机组人员擅自让自己的孩子进入驾驶舱“学习驾驶”,结果在自动驾驶的时候错误操作,引发飞机动作失控,最终导致飞机坠毁,机上75人全部遇难。

  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航空安全涉及千万条细节,每一条相关规定都必须得到严格遵守,触碰公共安全红线的行为必须受到严惩。当《中国机长》走红全国,人们纷纷为“中国机长”专业、负责的职业精神点赞时,桂林航空当事机长和机组人员的做法无疑是给航空界的职业精神抹黑,更是给经不起风吹草动的航空安全添乱,必须零容忍!(半月谈评论员:郑雪婧)

文章关键词:桂林 航班 中国机长 航空安全 驾驶舱 学习驾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5月9日,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假肢矫形中心,邹有策(右)为龚桂林适配假肢。新华社记者 李梦馨 摄  5月9日,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假肢矫形中心,邹有策(前中)为龚桂林适配假肢时,龚桂林的儿子伸出大拇指。

  • 桂林旅游学院回应网传“保安怂恿跳楼”:言论不实

    ​10月25日,桂林旅游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10月24日晚,我校少数学生在学生宿舍喊楼,要求学校解封。网络上出现关于“保安怂恿跳楼”相关内容的帖子,“旅院保安说,要解封你就跳下来”,后有网友称“喊话者并非保安,而是一名身穿卡其色外套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老师”。对此事件,学校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 烟雨漓江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美不胜收(组图)

    9月2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迷蒙,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它以绝美颜容迎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的到来。采访团一行人从兴坪码头乘船溯江而上再顺流而下,一路考察参观冠绝天下、享誉中外的桂林山水。

  • 桂林大榕树:大有“来头”“看头”和“名头”的一棵树

    桂林山水很有名气。原标题:桂林大榕树:大有“来头”“看头”和“名头”的一棵树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领略“世界丹霞之魂”奇观

    映象网讯 “非常壮观!”“实在是太美了!”……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