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续:桂林航空董事长等多名高层被处分

2019年11月06日15:50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针对“女乘客进入驾驶舱”一事,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获悉,上午,该航空公司已于内部发布了相关处分决定文件,分别对桂林航空董事长等管理责任人员和当班机长等相关机组人员给予了处分。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4日,有网友发文称,有民航机长邀请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该乘客还在驾驶舱内摆拍。涉事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发布声明称,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

  今日(5日)上午,一份疑似桂林航空内部通报文件在网络上传播。文件中,涉事航空公司分别对“管理责任人员”和“相关机组人员”给予了处分。

  网传的处分决定书。

  文件显示,2019年1月4日,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机组在执飞时发生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违规事件,严重违反民航局相关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桂林航空董事长胥昕严重警告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桂林航空总经理兼运行副总经理瞿涛记大过处分,管理级别由M4降为M3,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桂林航空维修副总经理杨文众记大过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原安全总监尹枘记大过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飞行部总经理岳丁免职免级处分;给予客舱与地面服务部总经理孟楠、航空安保部总经理史子桥、原安全监察部总经理康文生记大过处分,并各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

  此外,就涉事机组人员的处分情况,文件指出,给予当班机长苏某记大过、终身停飞处分,“同步公司沟通局方建议吊销其飞行执照,终身停飞”;给予同机组其他5名人员停飞12个月处分,并降低“技术级别”,并责令飞行部、客舱与地面服务部、航空安保部立即自查整改。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上午,桂林航空方面于内部发布上述处分决定,包含对公司管理人员以及涉事机组人员的处分。“这份处罚,是今天上午才登我们网站”“外部人员是无法查看的”。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当班机长苏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天眼查APP显示,桂林航空的运营主体是桂林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为6亿元,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胥昕,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旅行社业务;票务代理服务等。

  目前该公司有两位股东,分别为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桂林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由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文章关键词:飞机驾驶舱 航空董事长 航空有限公司 航空旅游 绩效工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长带网红进驾驶舱被终身停飞 业界:女子也该罚

    (原标题:桂林航空机长带女子进入驾驶舱被终身停飞 业内人士:女子也应被处罚)   “乘客进飞机驾驶舱”事件连日来引发热议。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让无关人员进入飞机驾驶舱属于严重违规,对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并不过重,乘客也应受到处罚。

  • 女乘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 多位飞行员指证是空中违规拍摄

    11月3日晚间,微博认证为“知名航空博主”的网友“确认信号”发布微博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

  • 飞机驾驶舱哪能随便进,处罚就该“零容忍”

    日前有网友举报称,一位“网红”曾在微博晒出乘飞机时拍摄于飞机驾驶舱的照片,引发舆论热议。这也给各航空公司提个醒,抓紧以此事为契机,认真排查漏洞,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桂林航空回应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据桂林航空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传“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桂林航空通报称,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 桂林-扬州航班。桂林航空表示,针对机长违规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行为,决定对当事机长作出终身停飞的处罚。

  • 桂林航空涉事机长执照被建议吊销,或将无法再从事该职业

    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持续发酵。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处证实,该航空公司董事长等多名高层因此被处分,当班机长被建议吊销飞行执照。对此,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分析表示,飞行执照若被吊销,涉事机长将无法再从事该职业。

  • 女子进驾驶舱拍照 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为何屡禁不止?

    昨日下午,针对网友举报“机长邀请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涉事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发布声明表示,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今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l桂林-扬州航班,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 邀网红进驾驶舱自拍,飞行安全不能容忍越线

    而因为放任无关人员进入飞机驾驶舱,最终导致机毁人亡的事情,历史上也确有其事。对于民航运营和客机驾驶,任何国家都有着事无巨细的繁复规则,其中任何一条规则,都需要机长、机组人员严格遵照执行。

  • “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未竟之问

    去年7月,我国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曾引发舆论关注,涉事机长也被严厉处罚。桂林航空无论是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还是对机组其他人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进一步调查,都是应有之义。

  • 桂林航空回应“乘客进入驾驶舱”: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针对“一名乘客进入桂林航空飞机驾驶舱”一事,桂林航空4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事件说明称,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 女子受邀进入飞机驾驶舱还泡上了茶?桂林航空回应: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3日,一张女子坐在疑似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4日,桂林航空发布最新回应,经调查,当事机长于今年1月4日违规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被桂林航空处以终生停飞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